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德国队新款黑球衣遭猛批 酷似纳粹党卫军制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02日06:32

  据德国《图片报》日前报道,德国国家队近日公布了参加今年世界杯将启用的第二套球服(也就是备选队服),结果此款队服遭到了英国《每日星报》的批判,《每日星报》称德国国家队的黑色新球服带有浓重的“纳粹”意味。

  这套新队服以黑色为主色系,由红色的V字领的黑色上衣、白色短裤、配以阿迪达斯固有的金色条纹组成。《每日星报》撰文称,这款新发布的黑色球服很容易让人想起二战时期希特勒的私人护卫党卫军(简称“SS”,其制服的主色系为黑色)的制服,并指责德国国家队和其赞助商阿迪达斯这样的设计是不负责任的,这会引发那些曾经受过伤害的人的痛苦记忆,必然会在世界杯上引起非议。

  比埃尔霍夫对该报道表示震惊,巴拉克也认为这是对德国国家队的诽谤;《每日星报》该文报道者汤姆说:“自从这篇文章发表后,我已经收到大约100封抗议信,这只能表明他们德国人一点幽默感都没有,我是绝对不会对此进行道歉的。”

  德国媒体报道,德国队之所以选用黑色球衣,是因为1989年12月12日,当时的德国队在本国史上首场比赛中身着黑色球衣击败了对手,因此黑色球衣对其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今年3月3日,德国队将在与阿根廷的友谊赛中正式穿上这款黑色球衣亮相。 本报记者 谢礼恒编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