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中国女冰剑指冬奥会前六 希望虎年玩偶带来好运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胡金一
2010年02月02日10:50

  这是一支最年轻的队伍,年轻的不是年龄,而是经验,和时隔8年之后的奥运激情。

  本刊记者 胡金一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部长于天德说:“无论这支队伍年龄结构怎样,我们都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和国外冰球队每周至少打两场比赛的强度相比,中国女冰的参赛场次实在可怜。2009年三十几场赛事,已经是这些年来最多的了。

  在21个队员中,只有王莉诺、孙锐和金凤玲参加过冬奥会,队长王莉诺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了,中间遗漏了一次。

  等待的时间比较漫长,但是收获还是很多的,也许正是经历了这样的洗礼才能让我们的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1月20日,女冰队员们将前往加拿大,在多伦多进行几场与北美一些俱乐部的比赛,作为冬奥会前的最后热身。

  八个月前成为中国女子冰球队主教练的芬兰人汉斯奇为这支队伍所指定的目标是冬奥会前六名。他如此分析中国队在小组中的地位,“美国队是一支很强大的队伍,我要求队员们不要考虑赢或者输,而是想想怎么发挥自己的水平。芬兰队打法我很了解,我们有很好的机会,但我们必须打得非常出色。大家肯定会说从B组打上来的斯洛伐克是突破口,但他们肯定也在想着如何突破我们。”

  临走那天,有些女孩子在自己的行囊中装入了虎年的布偶,即将进入本命年的两个人也都提前买好了红腰带,队长王莉诺说:“带着和虎有关的东西过去,大家希望能带来点好运,在那边火一把。”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