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10填适应新角色 誓渡难关重塑中国足球形象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02日15:00

  前方纵有千难万险,韦掌门都将勇往直前

  
  上任第十日,外界期待中的韦迪“就职宣言”终于姗姗而来。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新任足协掌门人首次坚定地提出自己的施政目标:共渡难关,重塑中国足球形象。某种程度上说,中国足球从昨天开始,已正式步入“韦迪时代”。

  10天时间适应角色

  从接到任命到昨天,韦迪用了10天时间适应足协掌门人的新角色。此前韦迪先是参加体育总局召开的全国体育工作会议,接着处理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交接,还在周末分别到上海和广州看望了正在集训中的国足和女足。真正和足协工作有关的安排,仅仅是和中层干部开了个座谈会。而正是在上周五的座谈会上,韦迪一番话,让与会者感到了新领导的勃勃雄心。

  “其他不用提了,就说女足要重返世界前列,男足要跻身亚洲前列。这个时候敢这么说,绝对有魄力。”一位足协中层干部如此说道。而昨天首次和全体足协工作人员碰面,韦迪便向下属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施政方向。韦迪强调说:“足球项目备受关注,影响十分广泛,中央领导也很重视。虽然目前有很多困难,但是我们要有这个决心,足球的水平必须提高,公信力也要加强。”

  虽然只有短短10天时间,但韦迪已经充分感受到了新工作的繁重和复杂。在会上,韦迪说得最多的,就是希望和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努力,重塑中国足球形象。“这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相信只要大家充分发挥积极性,足管中心一定可以在短期内有很大的变化。”韦迪还透露,一推再推的足代会有望在3月份召开。

  严令属下廉洁自律

  在昨天的全体大会之前,足协内部人员最关心的莫过于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的情况。毕竟,一二把手落网,势必牵扯到足协不少人,外界之前传闻有两位中层也已被警方带走,但昨天中层几乎全部到齐。说到“南杨”的问题,韦迪更是现身说法,“足协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令人痛心的,最重要的就是监管缺失,今后我将随时接受大家监督。”

  打黑行动究竟将持续多久?牵扯面到底有多广?可以说每位足协工作人员都希望韦迪能够透露一些内幕。不过,昨天这位新当家对此并未多说。“在此时此刻不能瞎猜,耐心等待有关方面的具体调查结果出台,必要时需要全力配合有关方面工作。”尽管韦迪强调队伍的稳定,但是打黑风暴必然会对足协的工作造成负面影响,韦迪本人也承认,“我们的工作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正是为了中国足球未来健康发展,这样的阵痛必须承受。”

  在杜绝腐败的问题上,韦迪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比如足协官员在前往地方的时候,尽可能不要地方足协或者俱乐部方面接待,“人家请你去什么洗澡、桑拿、按摩之类的,绝对不能去,更不能接受地方足协或者俱乐部赠送的礼物和金钱。”新官上任,韦迪自然也要敲山震虎。记者徐东海

  (本报北京今日电)

  作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