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谈足球工作三主线:职业化 青少年 国字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5:40
  中新网2月2日电北京时间今日下午15点,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以来的首次发布会。会上,韦迪对众媒体阐述了上任后“三条主线”的施政纲领。

  韦迪把中国足协的工作归为三条主线:一是职业化。职业化不能动摇,是世界运动的趋势。足球是率先走向国际化的队伍,联赛的水平不高,就不可能有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只有拥有高水平的联赛,才会有高水平的国家男足。职业联赛始终是足球发展的趋势。

  韦迪指出,职业联赛的关键是要解决监管问题。此后足协会陆续出台职业联赛标准。有十个部委参与到联赛中,通过两三年的运转,有可能打造出具有中国现状的职业联赛。

  二是青少年培养。青少年抓不好,就不要谈国字号球队的提高问题,坚持普及和提高一起抓,推广校园足球,依托省市体育局把青少年足球少年到青年的足球抓起来,使各个队伍有高水平的后备人才。

  三是切实提高国字号的水平。国足水平的高低能影响到民众的心情,但足球不能靠自然反弹,必须要有计划的反弹,并且需要提高。

  韦迪表示,现阶段要围绕三条线组织好足协的工作,抓好队伍自身的建设。如果将来再出现操作比赛,那就说明足协工作不利。除了要做到工作规范、透明、公开外,足协也我愿意得到媒体的监督。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