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开放 温哥华尽情挥洒冬日激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5:08
  万众瞩目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将于加拿大当地时间2月12日晚6时开幕,北京时间是2月13日上午10时。整个中国传统春节期间,温哥华将上演最具动感的冬日激情。目前温哥华的一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状态,静候世界各路冰雪高手的到来。

  新闻中心开放

  温哥华冬奥会主新闻中心(MPC)已正式开放,它的外形很像一艘帆船。

  MPC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约2800名注册记者提供服务。为了使温哥华冬奥会实现最佳的报道效果,主新闻中心将向各国媒体提供他们所需的全部技术和信息系统。目前已有7000家授权电视转播商落户国际转播中心(IBC)。冬奥会期间,主新闻中心将与国际转播中心保持互通,确保各类新闻和图片24小时不间断地发往全球各地。

  主新闻中心坐落于加拿大广场综合区,这里原本是1986年世界博览会的加拿大展馆,建筑物上标志性的白色屋顶象征着远航的白帆船。这片综合建筑群不仅用于举办大型会议,而且也是加拿大西海岸供邮轮停靠的主要港口。

  场馆顺利竣工

  冬奥会场馆已经全部竣工,最新交付使用的是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雷鸟体育馆。冬奥会期间,雷鸟体育馆将举行男子冰球、女子冰球和男子雪橇比赛。整个工程包括翻新建于1963年的原场馆和新建的两个冰场。

  最引人关注的场馆是举行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这里可以容纳5.5万名观众,巨大的充气圆顶堪称北美之最。通用体育馆坐落于温哥华市中心,这里将举行冰球赛事。太平洋体育馆里可以观看激动人心的温哥华巨人队(西部冰球联盟)的比赛,这里将成为冬奥会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的比赛场地。此外,里士满椭圆速滑馆也已开馆,这座标志性场馆造价高达1.78亿加元,采用的“木质波浪形”屋顶是场馆的一大特色。位于温哥华郊区的赛普里斯山将成为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的赛事举办地。当然,还有120多公里以外的惠斯勒雪山比赛场地,也已经作好了准备。

  奖牌形似波浪

  冬奥会奖牌设计得像波浪一样,的确与以往不同,它带有浓郁的当代加拿大土著艺术风格。而且,每个奖牌重量在500克至576克之间,是奥运会历史上分量最重的奖牌。

  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奖牌均由加拿大原住民艺术家亨特和温哥华设计师阿尔贝尔设计,图案有西海岸原住民艺术风格的一头虎鲸和一只乌鸦,波浪形状代表着加拿大的海浪、山脉以及飘舞的雪。冬奥会官方金属材料供应商们共向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提供了2.05公斤的黄金、1950公斤的银和903公斤的铜,本届冬奥会和残奥会所需的奖牌超过1000枚。

  封路本月实施

  温哥华冬奥会期间,部分路段将被封闭,时间是从2010年2月全面开始,同时还实施泊车以及相关交通管制。

  封路被称做“非常任务”,实际上是交通应变计划,主要措施包括:禁止私家车辆使用温哥华市中心及福溪地区道路,取消温哥华市中心街道公共泊车位,在海天公路沿线设立安全检查站,增加公共交通服务等。从2010年2月4日至3月1日,温哥华市中心街道将实施全天24小时禁止停车和泊车措施。另外,冬奥会交通专线也将启用。加拿大官方呼吁民众在冬奥会期间,避免每天上午7时至9时以及下午2时至7时,开车出入市中心。鼓励大家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据悉,冬奥会期间,在温哥华福溪一带每天的观众流量将达到15万人次,交通最繁忙的地段包括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通用体育馆、奥运村和周边地区。本报记者孔宁 J087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