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伦敦奥运会时必会培养出新任“一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21:52
  新华网南通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2日在南通进行的“兵发莫斯科”选拔赛比赛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郭跃、李晓霞、刘诗雯等几名主力的综合实力和王楠、张怡宁比还有差距,但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肯定能出她们那样的“一姐”。

  此前施之皓就曾表示,和目前这些队员相比,张怡宁强在“万无一失”上。他说:“从技战术能力这些方面看,这几位选手都达到超一流的水平了,但她们还需要拥有面对困难的时候表现出的综合能力。”本次队内选拔赛强度高、比赛激烈,新科世界第一刘诗雯已经遭遇4场败绩,施之皓说,这并不是特别意外的事,包括丁宁,现在都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别的选手遇到她们,都有冲劲,不怕输,往往能发挥得比较好,这正是她们几个目前需要克服的东西,刘诗雯现在有点像一年前的郭跃和李晓霞,这是必须要经历的。

  王楠退役、张怡宁继续休假,也让中国女乒的“一姐”之争充满悬念,施之皓坦言,目前这几位主力都还不具备“一姐”能力。在施之皓眼中,“一姐”要有一副“金刚不坏之身”。不过,施之皓对于这个问题并不担心,他说:“现在我们这些队员都没拿过奥运会冠军,要想拿大满贯,2012年的奥运会就是大考,有能力没成绩肯定不行,我想到时候我们肯定会出现一个张怡宁那样的"一姐"。”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