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中美对抗赛成殷茵谢幕演出 36岁女排前国手洒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2月02日22:35
[恒大女排3-0横扫美国]
中美女排对抗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日广州报道)最后一局,哈默托三号位重扣得分,将比分锁定为25-19,恒大女排直落三局横扫美国女排。整个广州体育馆一片沸腾,恒大女排的姑娘们抱成一团,在这欢庆的时刻,队伍却弥漫开一股离别悲伤的情绪,36岁的老将殷茵潸然泪下,身旁一帮小师妹们簇拥着这位老大姐,享受着这足以铭记殷茵一生的时刻。

  1974年出生的殷茵今年已经36岁了,本命之年的她,却在郎平的召唤下焕发了生涯的第N春。因为多年以来跟郎平之间结下的深厚感情,这位“妈妈级”排球手职业生涯第二次复出,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这是在向郎平报恩,“从感情上是没发拒绝的”。

  在恒大女排,殷茵充分发挥了自己在队里的作用,她在场上的判断、技战术的运用以及对队友的提醒,都成为恒大女排一笔不可或缺的财富。今晚恒大女排与美国女排的这场对抗赛,是殷茵在这个队里发挥余热的最后一战。

  “我没有料到我自己会哭,真的,本来我以为自己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在这里我觉得很对不起大家。”赛后殷茵自责自己在场上的“失态”,在她看来,自己经历过了太多次悲伤的离别,此前两次宣布退役,她早就深刻体会过那种与球场诀别的恋恋不舍,没有想到,今晚自己最后一战,还是再次将她已经深埋心底的那种心酸感觉给唤醒了。

  “我在场上一直跟耗子(杨昊)说,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了,打完1局我就会说我还有2局比赛,几乎每一局的每一分我都在计较。”殷茵深有感触的说,“毕竟我很少和冯坤、耗子她们在一起打球,大家相处的时光非常快乐,恒大的这次甲B之旅带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我会一辈子都记着的”。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