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过山车成阿联生活缩影 新泽西之路网事并不如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2月03日07:22
易建联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虽然他的球队叫做篮网,虽然他的姓氏叫做易,但是事实上,身处新泽西的易建联,篮球生活过的却并不那么容易。

  一年多前的那个夏天,易建联作为交易杰弗森的主力筹码来到了这个距离纽约只有一河之隔的地区,开始了他在这儿的篮球生涯,然而等待他的却是撞墙、伤病、以及在混乱年代中和队友之间的猜疑。

  在易建联这不长的篮球生涯中,充满了过山车一样的表演,我们看着他腾飞了,然后他撞墙了,我们看着他又一次爆发了,他又受伤了,然后再一次的复出了,然后再一次的被冰冻了,这一次伤愈复出之后,他的身体结实了,他的冲击力增强了,他的得分升高了,然而在篮网这个烂摊子中,出手机会却慢慢没有了。阿联的篮网生涯,每当有崛起的势头,总不幸地遭遇各种意外之难。网事,并不如意!

  【第一难】新秀墙阻挡太空易

  时间:2008年10月30日

  事件:易建联篮网首秀爆发,但数场后陷入低迷,表现起伏不定。

  想当年,易建联刚刚进入篮网,第一场比赛11投7中豪取17分,让所有球迷顿时觉得交易走杰弗森也不是什么不可接受的事情,这是何等的荣光。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又出现了大部分新秀都会出现的问题,那就是稳定性不够,前一场比赛还在10投1中只取2分,下一场比赛就可以11中7三分球6中5拿下24分,新秀墙成了阻碍易建联的第一个障碍。

  这正是:篮网首战豪取分,球迷早忘杰弗森。谁想昙花仅一现,状态起伏惹人嗔。纵是天赋巧阿联,新秀墙前亦陷身。菜鸟皆须有此劫,若是金石火炼真。

  【第二难】伤病遏止良好势头

  时间:2009年1月10日

  事件:易建联在与老东家雄鹿的比赛中受伤,可叹此前两战他连续得分20+,状态火热。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的稳定性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连续两场拿下20+的表现让人们重新看到了他的能力,但是在面对老东家雄鹿的比赛中,在25分钟拿下16分的情况下,他却受伤了,而且一歇就是1个月。一个月后复出,世易时移,篮网已经不再有他的位置,弗兰克带领着一大四小正在狂奔,于是在手感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他被教练从主力位置直接冰冻成了看客,似乎除了恶意报复没有别的答案。

  这正是:战雄鹿,伤情顾。一夕大意,一月耽搁。错、错、错。再复出,变看客。板凳坐穿,万言难说。莫、莫、莫。

  【第三难】悲剧吞噬特训成果

  时间:2009年11月3日 2009年12月6日

  事件:易建联在与山猫的比赛中受伤,一个月后,正欲复出的易建联在训练中被队友肘击,嘴唇缝50针。

  新的赛季,新的开始,易建联又一次以17分作为了自己的开局表演,不同的是这一次他的罚球有了很大的进步,这当然是夏天进行身体特训的功劳。然而悲剧再一次发生了,赛季的第四场比赛他就又和伤病来了个亲密接触,而这还不算完,在即将复出的时候又被队友打伤缝了几十针,悲剧一幕幕的上演着。

  这正是:新季阿联状态佳,暑日特训成效显。正欲腾飞展宏图,怎奈伤病太无眼。屋漏再遭连夜雨,队友铁肘藏凶险。五十针后问苍天,悲剧缘何连上演。

  【第四难】球队内讧阿联受害

  时间:2010年1月7日

  事件:易建联在伤愈复出后表现强势,引起了队友洛佩斯的不满,后者称阿联挤占了其空间。

  好歹又一次复出了,而且冲击力增强了实力增加了,于是得分等各项数据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甚至达到了全明星的级别,连续二十来分的表演也成为了阿联的家常便饭,但是问题再一次发生,而且还是出在队友的身上,洛佩斯抱怨阿联影响他的空间了,于是阿联再一次回到了外线变成了跳投男,每场比赛拿下队友玩剩下的篮球,勉强投几次篮。

  这正是:易建联,再出山,复出伊始气吞山,20分好似家常饭,谁料想,洛佩兹,抱怨自己没特权,阿联从此坠深渊。

  这就是阿联在新泽西一年半的生活,过山车表演是他生活的最大缩影,对于阿联来说,或许一句古话最能够描述他的心情,那就是:新泽西居,大不易!并且阿联应该意识到,这些都不过是成长中必经的挫折,如果想在联盟扬名立万,阿联需要经历的远不止这些,通往球星的道路上,定有九九八十一难考验你!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 ·篮网危机重重罪不在易 五球员为自保组反易集团
  • ·阿联爆发恐间接逼走哈里斯 篮网未来大计重规划
  • ·联洛冲突事出三大方面 磨合后可成篮网黄金组合
  • ·阿联动了所有人的奶酪? 好好打球竟遭遇潜规则
  • ·过山车成阿联生活缩影 新泽西之路网事并不如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强攻篮下

  •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