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一周观察:阿联再驾过山车 防守弥补命中率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1月08日11:04

  网队当周(2009年12月30日—2010年1月5日)观察

  阿联再驾过山车?

  本周结语

  本周网队一共进行2场比赛,其中,2009年最后一天网队主场以104比95战胜尼克斯,取得本赛季第三场胜利。联盟垫底的网队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并且通过强硬的防守把嗜好进攻的尼克斯的得分压制在95分。2010年1月3日,网队继续坐镇主场,在进行顽强的抵抗之后以86比94负于骑士,可谓虽败犹荣。易建联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中拿下网队最高的22分,但在与骑士的比赛中,易建联遭遇对方重点防守照顾,手感冰凉命中率跌至15.4%。人们不禁要问,难道易建联又要经历高开低走,重回平庸表现的轨迹?然而,规律仅仅是规律,去年取得巨大进步的易建联有这个实力击碎这个规律。1月6日,易建联将再次迎战曾经的东家雄鹿队,这是阿联证明自己实力的一个好机会。 《体育天地·MVP》记者钟瑾帅

  命中率不佳用防守来弥补

  在2009年12月31日对阵尼克斯时候,网队刚刚打出的完美进攻套路,在本场消失殆尽,最为明显的便是易建联了。前四场勇猛高飞的阿联,本场比赛重归地面。

  骑士队好像在三秒区之内贴上“禁止入内”的标签一样,这让网队的两名内线球员难以找到进攻的节奏,尤其是易建联,无论他走到何处都遭遇到瓦莱乔强硬的防守。

  全场仅得到11分,这个数值仅是前四场平均数的一半还不到,易建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投丢了许多中投,他们(骑士)想方设法不让我突进他们的内线。他们的内线有两名大个子坐镇,突进骑士的内线的确有难度。”

  虽然手感冰凉,但易建联本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仍然排在全队第一,这得益于易建联在防守端所做的努力,本场比赛他送给骑士3个“火锅”,并且收获6个防守篮板。

  “我们本来还可以做的更好,”网队后卫杜林说,“我们打球过于按部就班,我认为我们没有足够的侵略性去赢得本场比赛。这是一场测试球队实力的比赛,很显然骑士队拥有联盟里最出色的两名球员。因此,对阵这样一支球队的时候,我们必须做到完美无暇才可能赢球。”

  范德维奇赛后鼓励球员不要过于沮丧:“这值得鼓励,我们的大个子在内线肉搏奋战,小个子们也能站出来替内线解围。本场比赛虽然失利了。但是这确实是给我们年轻的球员上了很好的一课。我们只有埋头苦干,继续努力。”

  先发重聚 胜利理所当然

  上一次网队对阵尼克斯是在2009年12月6日,那场比赛网队上半场就轰下赛季半场最高的61分,却在下半场崩溃,最终溃败给尼克斯。12月31日是网队自新赛季第二场与魔术的比赛之后,首次重聚先发五虎阵容。

  这次网队没有重蹈覆辙,在上半场就凭借62%的超高投篮命中率得到60分的高分,并以60比53半场领先尼克斯。第三节网队再接再厉,开局就打出一波12比2的高潮,把双方的比分差距拉大到72比55,洛佩斯仅第三节一节就抢下9分和9个篮板。

  易建联连续第四场发挥出色,本赛季第一次品尝到胜了利果实的滋味。他全场16投9中,贡献全队最高的22分、6个篮板和2次封盖。先发五虎分享了本队的大多数出手机会,五人的出手次数都维持在12至16次之间,并且五人的得分都达到两位数。

  尼克斯主教练德安东尼解释球队状态低迷的原因时表示,球员在前一天客场大胜活塞的比赛之后有点“宿醉”的感觉,并且在防守端所作的努力明显不够。

  “本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太困难了,”尼克斯中锋大卫·李说,“网队有许多年轻的天才,如果他们能保持完整并漂亮地捏合在一起的话,他们能打出漂亮的比赛。今天,他们投中了许多跳投,洛佩斯还是一如既往地出色,必须承认他们比我们打的好。”

  阿联的职业生涯宛如过山车

  回想易建联2年多以来在雄鹿队和网队的NBA生涯,似乎存在着那么一种规律,刚刚打出一些出彩的比赛之后,立即会回归平庸的表现。2007-08赛季是阿联的新秀赛季,前40场比赛有20场得分上双,并在与山猫的比赛中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9分,但是之后的26场比赛只有4场比赛得分上双,逐渐沦为雄鹿的替补。2009年1月10日,被交易至网队的易建联,面对旧主雄鹿,第三节还未结束就得到16分,却因为一记扣篮造成小指骨裂伤停4周。而之前的两场比赛阿联接连得到22分和20分,刚要起势的状态再次嘎然而止。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