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承认只是过渡人物 吐豪言国足五年重归一流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2月03日00:35

  本报讯 记者陈敏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中国国家男女足球队的成绩曾经有过一度的高峰,但是在2004年之后,各级国字号的战绩每况愈下。对于中国足球的明天,韦迪和以往的新任领导一样显得信心十足。他直言,在自己的5年任期里,他要力争帮助中国男足重回亚洲一流行列,而中国女足回到世界一流水准。

  中国足球最近几年水平下降极快,1994年,中国男足在最高排名世界第39位,1998年更是达到了历史最顶峰第37位。可是,随后国足排名一路下滑,甚至曾经一度跌落到100名开往。而中国女足现在仅仅排名世界第13位,早已经被朝鲜和日本超越。可以说,国家队的战绩必须到了反弹的时刻,一旦再没有任何进步,那么中国足球早晚会被世界足球抛弃。对此,韦迪表示:“国字号水平直接影响民众心情,现在的水平到了大家不能容忍的地步。现在已经到了谷底,必然要反弹,但是不是自然的,必须要靠计划和设计,不是要反弹而是要提高。国字号现在看起来,有我们足协的组织问题,还没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韦迪在会上还就国家队主教练一事回应了新闻媒体,他表示,目前在外教方面还没有考虑。“高水平外教只有世界杯后才有机会,外教也是在世界杯之后再找,现在想找也找不到,”他准备借鉴水上运动的模式,“我的意见是只请一流教练,二流三流一概不请。”

  “推出基金是我想做的一件大事,如果我们能有一个受伤补助基金,一旦队员在国家队为国家比赛受伤,最起码我能够保障在你长达一年的养伤期内有基本的收入,让他们生活无忧,如果没有这些后顾之忧,我不相信我们的球员们就真的没有为国争光的意识。”这方面,韦迪希望媒体帮助呼吁社会各界能够多加支持,“基金以足协名义推出,基金来源希望社会方方面面给予支持,当然足协也要筹集。”韦迪透露,目前中国足协正在组织专人与保险公司商讨运动员伤残保险的事宜,此前,运动员这方面的保险保额非常低,如果能通过提高保费而达到提高保额的目的,也是从商业角度解决了队员的后顾之忧。

  南勇和杨一民被带走后,韦迪成为足管中心主任,对此韦迪承认自己只是一个过渡性的人物,但他表示自己会在五年的任期里一步一个脚印的把中国足球搞好,他颇有信心地表示:“我希望男足能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世界一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