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欧洲足坛冬季转会窗关闭 市场缺少球星凸显冷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3日06:43

  昨天凌晨,欧洲足坛冬季转会窗正式关闭,严寒之下的球员交易市场一片萧条。最后一日的期限结束前,依旧没有给人带来太大的惊喜,稍微有些分量的消息只能算是国际米兰的小曼奇尼租借至AC米兰,以及热刺的基恩租借至凯尔特人。

  ■市场缺少一线球星

  今年是世界杯年,在一支优秀球队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的球员绝不会轻易改弦易辙,选择离开的往往是那些极度渴望进军南非的边缘球员。因此在这个冬季转会窗的所有流动球员当中,不乏贝克汉姆、范尼和维埃拉这样的“老龄”大牌。即使他们名气甚响,职业素养也依旧令人称道,但是逐渐年老的他们运动能力早已今非昔比,大都逐渐淡出了欧洲足坛的一线球星行列。或许有人会说被迫返回巴西桑托斯的罗比尼奥正值当打之年,但是如果不是单车小子太过任性跋扈,他绝不会遭到球队排斥,城市球场的新掌门人曼奇尼也定然不会同意这个曾经的标王就此离开。

  ■租借的多购买的少

  “租借”这个词频繁地出现在今冬转会市场的各类消息之中,贝克汉姆和小曼奇尼租借至AC米兰、托尼租借至罗马、维埃拉租借至曼城等等,而且这一租都是半年时间,即到本赛季结束为止。相比于完全买断,租借只用付球员的薪水即可,一旦球员达不到自己球队的技战术要求,便可在租借期后不再续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俱乐部投资的风险。虽然范尼被汉堡一次性买断,但是据当地媒体透露,这次荷兰人的转会费为零。另外一般伴随租借条款的还有期满后的优先购买权,球队如若满意,赛季行将结束时再谈永久转会也不迟。

  ■勤俭持家面对新政

  冬季转会窗本就是在联赛半程结束后,给各家俱乐部调剂的一个缓冲,但是这个冬天之所以如此萧条,和欧足联即将出台的一些新政也不无关联。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已经明确表示将在2013-2014赛季甚至之前赛季推行“财政公平计划”,为参加欧冠和欧罗巴联赛的各支球队设立财政门槛。这一新政使负债严重的各大豪门成为了直接的打压对象,所以出手谨慎成为了一种必然,加盟国际米兰的潘德夫便是零身价自由转会。据德国网站Transfermarkt统计,以800万欧元身价加盟马德里竞技的阿根廷前锋萨维奥成为了今冬的标王,而去年的这个时候,排名第十的拉贾季奇都花了曼联950万英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