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掌门自学赌球术语 将派专人监控中超“盘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8:47

  “特殊的盘口变化必然隐藏假赌黑的可能,我们将安排专门人员监控盘口的变化。”自称上任足管中心之后才搞懂“盘口”、“水位”的韦迪明确表态,管理方将采用各种措施净化和监管职业联赛,防止“假赌黑”的进一步泛滥。

  “我原来根本不懂什么盘口,还有一个叫水、水什么”,之前在主席台上侃侃而谈的韦迪说起赌球专业术语,瞬间有些打磕,侧过脸来看了看新闻官董华,这才反应过来,“水位,我之前根本不懂,但是我看了咱们记者写的书,《中国足球内幕》那本书,终于明白了什么叫盘口。”

  搞懂了庄家控盘的基本流程之后,韦掌门得出的结论是“特殊的盘口变化必然隐藏假赌黑的可能”。这样的说法,同以外足协管理层的公开表态已经有明确区别。当年不少媒体也曾多次和足协方面说起“盘口”问题,并且提示了盘口变化和比赛变化的联系,但是足协方面却嗤之以鼻,认为不值一晒。

  韦迪表示,在今后的职业联赛中,“要派专门的计算机人员要监控盘口的变化,足管中心会作出的专门的安排。特殊变化必然隐藏假赌黑的可能,内部安排上就要有一些应对的措施,比如一个赛区就派四个裁判,那么我们可能安排六个裁判。”

  其实类似的监管措施,并不仅仅限于监测盘口变化。韦迪在讲话中强调,将由十家部委联合监管职业联赛,“十个部门如何监管联赛?我们会在两周之后,将《中国职业俱乐部标准》向媒体公开发布,向社会进一步征求意见。包括10个方面具体的监管办法和监管内容,有具体的要求和内容。这些到时候都会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