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反赌直奔“雷区” 中超联赛将监控“盘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3日06:39

  “盘口”,这个曾经是中国足球最敏感而脆弱的神经,在昨天的韦迪首次媒体见面会上,却被他举重若轻地提起。这位在来足协工作前还不知道“盘口”为何物的新领导,已经准备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将监控比赛盘口作为反赌打假的措施之一。他表示:足协会安排专人“专盯”赌博公司的“盘口”。

  韦迪说:“我原来根本不懂盘口和水位,但是我看了有人写的《中国足球内幕》,就知道了什么是盘口。我以后一定安排足协的计算机人员监控盘口的变化。我们从内部管理一定会有内部的措施。以前是一个赛区4个裁判,现在我们可能派上去6个。”

  在过去几乎每个跟足球相关的人士,都对“盘口”、“水位”这样的术语熟稔于胸的现实背景下,让韦迪这样一个对此一无所知的领导来领导中国足球,的确有些“无知者无畏”的意味。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个细节非常值得玩味,韦迪在发言时,突然忘记了“水位”这个术语应该怎么说,他问身边的新闻办主任董华说:“那应该叫什么‘水’?”他的这个提问让身边的董华尴尬地不知如何去回答。这些年,中国足协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敢去碰“雷区”,如今韦迪决定直奔“雷区”而去。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