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冯坤硕士论文谈女排精神 再现李云龙式“亮剑”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03日19:55

  “加盟恒大,跟随郎导,半年前你要是跟我谈这事,我肯定问你是不是梦想出来的。”冯坤慢悠悠地述说着自己过去半年的奇妙经历,“那时候我已经半年没碰球了,一直处在学习和休假的状态,脑子里经常想的问题是说不定哪天我会成为你的同行……”

  在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读研究生的冯坤,正在准备毕业论文,她所确定的论题,没有人比她来研究更合适——关于“女排精神”。

  2009年10月底,冯坤放下手里成堆的参考书和资料,跟随郎平南下广州。后来冯坤说,她的包里还背着采访郎导和周苏红的提纲,在冯坤看来,她们如何理解“女排精神”对自己写这篇论文很重要。但是直到联赛结束,冯坤才就“女排精神”采访了周苏红,对郎平的采访她一直拖到现在还没有做。

  “我们训练比赛挺忙的,总是找不出合适的时间。再加上我是第一次采访,挺紧张的,酝酿了好几次,最后才决定拿大炮同学‘开刀’。”冯坤笑呵呵地说,“我和大炮在一起奋斗快十年了,从来没有坐下来这么认真地聊过‘女排精神’,这回和她聊了之后,我对她有了更新的认识,我更敬佩她了,我觉得她的境界特高,绝对是又红又专的那种。”

  很难想象朝夕相处十年的冯坤和周苏红正儿八经地面对面坐下聊“女排精神”的场面,冯坤也说她在采访前很担心会笑场,可是周苏红的态度很认真,她告诉冯坤,从她小时候开始打球,教练就给她们讲“女排精神”,讲顽强拼搏,她认为想要做好工作,就必须很热情地去投入,不能怕吃苦……

  其实对于“黄金一代”来说,吃苦已经成了习惯,即使是加盟恒大女排打甲B,她们的一举一动仍能体现出“女排精神”。

  冯坤时隔半年后重新投入训练,经历了痛苦的恢复期,减体重,练体能,一点一点找回从前的状态。

  冯坤说,进入2010年,明显感觉自己渐入佳境,可是马上就没比赛了,怎么说都感觉这么快结束有点遗憾。“可是再一想,还是在这个时候结束最好,留下的回味最丰厚。”冯坤此话很有哲理。 马文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