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东亚对手瞧不起中国男足 重压之下国足低调出征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04日05:02

  今天,国足就将兵发日本,备战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遭遇了诸多挫折的中国男足这一次选择了低调出征,最低目标就是不给新任掌门以及球迷添堵。与中国队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对手的高调,日本队扬言派替补都能赢中国,而中国香港队更是开出高额奖金,希望能战胜中国队。

  2月6日,2010年东亚四强赛即将在日本开打,中国男足首战将遭遇东道主日本队,这也是两队自2008年2月的东亚四强赛以来,时隔两年后再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中国队的打法在我心里是个未知数,但我们一定会拿下这场比赛。”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赛前信心满满,提前给国足下了战书,“与中国一战,我们可能进行适度调整,直到最后一战打韩国,我们将尽遣最佳阵容,打出真正的实力。”冈田武史说道,言下之意,中日对决,日本队有可能雪藏部分主力,用替补搞定高家军。

  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甚至拿起了日本军刀出现在媒体面前,显得信心十足。夺冠并不是日本队的终极目标,他们期待通过这次练兵,能在未来的南非世界杯上有所收获。

  按照中国香港队的实力,与日本和韩国队比赛希望不大,所以香港足总最强调的是,战胜中国队。最近几年,中国队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为了战胜中国队,香港足总为队员开出了奖金,每人每月6000港币的补贴,这对于平均工资只有1万左右港币的香港球员来说算是天价奖金。“东亚运动会上的成绩一定能刺激我们的队员,如果成年队能凭着顽强的精神去比赛,我们可以与任何对手抗衡。”香港队主帅金判坤说道。

  面对对手的言语挑衅,中国队选择了低调备战。但国足身上压力可想而知,一方面,反赌风暴牵扯出一系列高官、球员后,众国脚不可能不受影响;另一方面,足协新掌门韦迪新官上任,每个人都不敢在这个节骨眼上大意。

  出征前,尽管新任掌门韦迪不会一同前往,但他还是给球队提出了要求:“打出战术,打出精气神,敢防敢攻。”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坦言,国足去就是学习的,“我们抱着学习的姿态,通过和日本、韩国队交手,从中寻找差距,接下来明确方向,尽快弥补差距,追赶上他们。”

  快报记者 吕远

  国足排名

  杀进亚洲前十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队排名继续上升6位,排到了第87位,在亚洲排名第10位。这是国足18个月以来,首次跻身前10名,上一次是2008年的7月。亚洲方面,澳大利亚排名最高,世界第23。接下来是日本,排名第40,韩国第49。4至9位分别是:沙特、巴林、伊朗、乌兹别克、朝鲜和伊拉克。中国队以373分排到了第10。

  不过,国足队员们想得更多的是即将到来的东亚四强赛:“日本和韩国的实力肯定要比我们强,但我们一点也不憷他们。”队长杜威说。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郑小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