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罗比尼奥重返故地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04日08:06

  欧洲足坛冬季转会截止,被“流放”的罗比尼奥等人都找到了自己的“下家”

  日前,欧洲足坛冬季转会大门正式关闭。和寒冷的天气一样,今年的欧洲冬季转会也降到了冰点。由于皇马、切尔西、巴萨等豪门均按兵不动,小球会财力有限难以买到心仪球员,这使得冬季的转会显得比较乏味。和去年冬季转会的风风火火相比,大部分的俱乐部在今年冷静面对转会市场,不再轻易烧钱。不过,诸如罗比尼奥、罗比·基恩改换门庭还是给冷清的冬季转会市场聚敛不少人气。

  罗比·基恩最大牌

  在冬季转会期中最大牌的要数罗比·基恩,在冬季转会期截止前,这位爱尔兰前锋从英超的热刺队租借到苏超的凯尔特人半年,和中国球员郑智成为了队友。

  罗比·基恩是去年冬季以1200万镑从利物浦转会至热刺。本赛季,随着迪福、克劳奇等前锋的加盟,罗比·基恩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为了能上场比赛,罗比·基恩不得不转投凯尔特人,用他自己的话讲,凯尔特人是他小时候就支持的偶像俱乐部,这次加盟算是圆了儿时的梦想。不过,罗比·基恩在新球队还需要一个适应期。就在昨日凌晨,身披7号球衣的罗比·基恩上演了在新球队的首秀,可惜的是罗比·基恩表现中规中矩,最终,凯尔特人在客场0比1不敌基马诺克。

  罗比尼奥重返故地

  都说“人往高处走”,但目前作为巴西队主力前锋的罗比尼奥在欧洲转了一大圈之后,在冬季转会中还是毅然选择回到巴西,回到曾经培养自己的桑托斯队。尽管这种“流放”有些不光彩,但罗比尼奥在桑托斯一亮相还是受到了巨星级的欢迎。

  本赛季在英超曼城,罗比尼奥表现大不如前,进球数也屈指可数,逐渐被教练按在替补席上,这严重的伤害了巴西人的自尊心。为了能参加南非世界杯,罗比尼奥需要上场比赛,为此只能选择转会。不过桑托斯队对罗比尼奥来说并不陌生,他曾经在2002年和2004年代表该队两获巴西联赛冠军。目前,罗比尼奥已经开始在桑托斯队进行训练,7日,桑托斯队将在圣保罗锦标赛上打圣保罗的德比战,届时,罗比尼奥将完成回归首秀。

  斯莫林成冬季标王

  整个冬季转会中没有太多的大牌球员参与,而“红魔”曼联以914万欧元从富勒姆购入的后卫斯莫林意外成为冬季标王。应该说,斯莫林对于球迷来说是个完全陌生的名字,这位才刚满20岁的年轻后卫目前已经是英格兰U21以下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对于斯莫林,曼联主帅弗格森也给予很高的评价。

  即便如此,年轻的斯莫林经验尚浅,由于曼联阵容还有两位世界级后卫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斯莫林还不能在曼联打上主力,但曼联可能会从长远角度考虑,将他作为费迪南德的未来接班人来培养。而在下半赛季的联赛和欧冠的比赛中,一旦有主力后卫受伤,斯莫林也可以临时顶替一下。另外,英超除了曼联,同城死敌曼城从米德尔斯堡购入了中场球员亚当·约翰逊,而900万欧元的转会费成为欧洲冬季转会第二高。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