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4
幻灯:国足抗日24人 一人堪称日本噩梦大羽射日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2月04日09: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中国足球从不将日本放在眼中,到如今日本完全视中国足球如无物。中日足球35年间的变迁令人唏嘘不已。大大小小23场比赛,22粒入球如同夜空中的繁星点点,带给人无数的回忆。抗日一个令人永记的名词,在足球圈内再度出现。谁是中国足球抗日的急先锋,谁是中国足球曾经辉煌的见证,让我们一起随着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再度回到历史的空间。

  何佳 抗日第一人

  何佳广东足球名宿,1953年生于广州,司职前卫,属中场工兵型选手,他抢截能力强,且在场上的跑动极为积极。当年在广东队与陈熙荣和“球王”容志行组成的中场体现出最典型的“南派”风格。这名当时的广东队队长74年入选中国青年队,75年夺得全运会足球赛冠军,随后76年入选国家队,先后参加了第六届亚洲杯、第八届亚运会第和22届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79年首届省港杯作为队长的何佳从时任港督麦理浩手上接过了冠军奖杯。

  1975年6月23日,中日国家足球队第一次碰撞。在这场比赛中,何佳利用精巧的技术突破对手防线,为中国队先拔头筹。而这一球也成为中日足球交锋的开始。

(责任编辑:林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