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国乒内战难于奥运会 蔡振华:大循环考验才最大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4:34
  本报南通今晨专电(记者迟昕欣)“兵发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激战正酣,女乒小花们正在接受魔鬼赛程的严酷考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看到队员间的竞争如此激烈,蔡振华发出感慨:队内大循环比世界锦标赛、奥运会都难打。

  蔡振华表示,国乒教练组把大循环看做强化环节,对促进运动员的心理、技术、应变能力都是一个更好的时机。这是一种检验,可以看出后面能补什么、做什么。“队内大循环对运动员的考验最大,比世界锦标赛、奥运会都难,场上的变化也比较多。”蔡振华说。

  中国乒乓球女队在世界乒坛一直保持着领先的地位,通过更科学、更系统化的磨练,近年来女子技术更趋于男性化,在整体上有了飞跃。蔡振华表示,女子技术男性化的过程比较艰难,施之皓从2005年上任以来,女乒教练组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努力。在北京奥运会周期内,中国女子选手在这方面比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做得要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