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魏纪中致韦迪:正人先正己 研究中国足球丑恶面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05日02:42

   对国际体坛大事知无不言且敢怒敢言的“魏老爷子”,对于中国足球的关心是发自肺腑的。昨天下午16:48开始,魏老在国际长途电话中与本报记者整整聊了32分钟的新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和中国足球。对于身系中国足球安危的晚辈韦迪,魏老的赐教是毫不吝啬也毫不客气。他说:“在五年前谢亚龙上任时,他曾向我求教,我当时送了他一句话:‘要办好一件事,一个人肯定不行,需要一个好的团队;但要办坏一件事情,一个人就足够了。’在这里,我也把这句话送给韦迪,同时还有送他另一句话:‘君子正人,先要正己。’”

  人物简介

  魏纪中,男,74岁,现任国际排联主席。从一九七四年起介入奥林匹克运动,先后担任过十二年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等重要职务。

  必修课

  研究中国足球的丑恶面

  背景:

  经过十几天的“学习”,韦迪对于中国足球有了初步的系统了解,因此他能在200多名国内外媒体记者面前就自己的施政纲领侃侃而谈。不过魏纪中认为,他对中国足球的了解还远远不够,而且他去了解的方向,应有侧重点。

  对话:

  韦迪需要去了解的,不是浮在中国足球表面的问题,而是一些具有历史根源的问题。目前,我认为他最需要去了解的就是中国足球骨子里的阴暗面,这个问题盘根错节,包括很多所谓的行规、潜规则,以及一些更加深刻的问题所在。比如为什么好的市场经济形式在中国足球得不到体现,但坏的却全占齐了?只有深刻认识到如今中国足球的不正常,才可能有一个向正常发展的出发点。——魏纪中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