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外教下课袁超组建教练组 球员呼吁给张云松机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5日04:52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天下午,刚刚从上海返回的北京男篮向往常一样进行着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不过,训练刚刚结束,首钢方面便召集所有队员和教练员开会,宣布外籍教练蒙克利夫正式下课,改由顾问一职,并与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助理教练张敬东、李铁以及前北京男篮队员刘宏威组成五人教练组,袁超任组长。

  本赛季之初,北京首钢俱乐部作出了让闵鹿蕾赴美学习的决定,将顾问蒙克利夫推到了前台。不过,外籍教练并没有带来多少改变,他所崇尚的“跑轰”战术至20轮联赛结束,只取胜5场,同时遭遇到史上从未有过的五连败,而第15名的战绩也让俱乐部高层颇为不满。“我来到这里就是要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的,而这仅仅是第一个目标,我是想通过球队不断的胜利,一步步走向总冠军。”赛季之初,蒙克利夫为北京队规划了一个美好的蓝图,“球队现在这个成绩是我所没有想到的,作为教练,我不想看到输球。”蒙克利夫坦言,形成目前的局面,从教练到球员每个人都有责任。

  今晚,球队将面对八一队的挑战,谁将指挥本场比赛目前尚存疑问,俱乐部也没有给出官方的说法。

  ■ 继任

  有球员呼吁给张云松机会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北京队虽然组成五人教练组,但球队另外一名助理教练张云松不在其列多少让人出乎意料,本赛季之前就准备退役的张云松最终答应了俱乐部的请求,让其再帮助球队奋战一年,带领年轻队员走出低谷。

  也许是知道张云松即将退役,蒙克利夫本赛季只是在上轮与上海队的比赛中,让张云松首发,其主要原因是解立彬发烧不能登场,但有球员私下表示,作为昔日国家队的控卫,张云松在平时训练中给了年轻队员很多帮助,“他就像一个老大哥一样,无论是平时的训练还是生活方面,都非常照顾我们。”一名球员说。

  在巴特尔和焦健相继离开之后,张云松现在成了北京队的“老大哥”,有球员甚至表示,应该给张云松以锻炼的机会,“像辽宁队几年前就使用郭士强,现在也当上了国家队主教练,而云哥这么多年来也积累了不少对篮球的理解和经验,俱乐部也应该多给年轻教练一些机会。”

  作为同样的后卫出身,刘宏威曾被誉有“小弹簧”的美誉,1.88米的他经常能够在比赛中扣篮,但三分球并不是他的长项,1971年8月出生的刘宏威还是李楠的师兄,而在从事篮球项目之前,他还曾练过铁人三项和足球。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