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宏登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宏登讨薪风再起波澜 俱乐部威胁再闹就宣布破产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大伟
2010年02月05日14:11

  宏登队15名球员集体讨薪事件又起波澜。昨天,宏登老板邵诚致电正在八喜俱乐部试训的宏登俱乐部球员季楠,警告他们不要把事情闹大,否则他就宣布宏登破产,这样球员们一分钱也别想拿到。一名宏登球员昨晚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愤愤不平地说:“破产就破产,破产了,你也别想转让。”

  尽管意欲接手宏登的新东家八喜俱乐部已同意支付宏登所欠球员的薪水,并于前晚与宏登球员谈判,但联名上书的宏登球员认为这只是俱乐部的缓兵之计。“如果有诚意还清我们的欠款,还用得着那么麻烦?还用什么中转的银行卡?”这名队员表示,他们没想到,宏登老板反而先将了队员一军。

  本身就在气头上的队员,听到老板的警告后,个个愤懑。“首先,我们没有无理取闹。我们只是想要回血汗钱,这难道有错?第二,老板口口声声说不欠我们钱,但实际上他接手宏登后也还拖欠着我们的薪金。最后,现在事情已到了这个份儿上了,我们也不打算踢了,我们也没什么可怕的。不告诉足协和媒体,谁能关注我们这群弱势群体?”

  如果宏登俱乐部宣布破产,足协就再没有管辖权,队员们一时很难拿到拖欠的薪金。但队员们认为老板不会宣布俱乐部破产。“他们也想把这个壳卖给八喜呢。据说转让金额高达数百万,要是宣布破产,这笔钱他们就拿不到了。要不,你就宣布破产吧,看咱们谁怕谁。”

  这些队员还表示,即使宏登宣布破产,他们也将通过法律手段讨回应得的报酬。

  昨天下午,8名在北京的宏登球员前往中国足协就欠薪一事讨公道。足协劳动仲裁委员会官员接待并安抚了队员们。某足协官员表态:“我们正在向俱乐部核实这件事。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存在欠薪,那么中国足协将坚决不允许宏登转让和注册。”

  15名宏登队员之前联名写了一封请示信发给中国足协与市足协。昨天,中国足协官员让队员们回去重新写一封起诉书,正式呈交中国足协劳动仲裁委员会。足协官员安抚队员说,根据中国足协相关条例,俱乐部在尚未还清欠款之前,是不得进行注册的。因此,他们被拖欠的薪金可以从俱乐部那里得到妥善解决。

  不过,足协也告诉队员们,如果宏登俱乐部宣布破产,足协就没有权利管理这一事件。或许这也是昨天宏登老板打电话威胁队员的原因。

  队员还打算直接去找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韦迪之前曾表态要整治欠薪,他严令足协的注册部门:不把以前所有拖欠的工资、奖金补上,没有教练、队员的签字,那么就绝对不能注册。

  由此看来,宏登队员欠薪问题不得到解决,宏登俱乐部转让八喜的难度也着实不小。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