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讨薪球员有苦难言 杜威郜林或被俱乐部挂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9:01

  本报讯 (记者 张玮)申花队发薪,“五虎将”没份。那几位没有领到薪水的球员如今只能暗自焦急,因为有人翻出当初自己和俱乐部签的合同,发现其中确实有条款对他们“讨薪”不利。

  杜威、郜林、孙吉、孙祥、邱盛炯这五位申花队内年薪相对较高的球员,在前天申花“发薪日”都没有领到应该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奖金,5个人的奖金总额接近500万元。申花俱乐部方面发出的声音是:“不要来问为什么没领到钱,因为有些东西他们心里清楚。”五位球员中有人翻出了当初的合同,发现合同中确实有一条规定,大意为“教练组如果认定该球员在比赛中态度消极,或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就有权少发甚至不发一个赛季的奖金。”这意味着,即便合同总价高达1000万元,只要被教练组认定“不卖力”,那么球员除了每月万余元的基本工资外什么也拿不到。

  这样看似“霸王”的条款,到底有没有法律约束力?记者昨天咨询律师。律师认为,这个条款完全是在保护俱乐部利益,但比较难找出法律漏洞。国外的大俱乐部都会对合同中球员的奖金部分做出各种限制,但基本上是“出场时间”、“进球数”等有数据可循的客观指标,而不是凭主观判断。如果对合同中的这一条有异议,球员应该在签订合同时就提出。但申花的一位“讨薪”球员在记者提及这一条款时,甚至都没反应过来:“是吗?有这一条?我回去得好好看看。”

  “我们想想挺郁闷的,如果在俱乐部表现不好,怎么可能上调国家队?在国家队得到认可,到了俱乐部队却表现不合格。”一位球员昨天对记者“倒苦水”。

  据了解,今天是申花俱乐部通知球员归队的最后一天,如果这五名队员依然没领到薪水,甚至没接到归队通知,那意味着他们很可能将被俱乐部挂牌。这些球员表示,他们将采取包括法律途径在内的各种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