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每日新报:眼高手别低 韦迪看上希丁克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顾颖
2010年02月05日16:14

  中国足协想靠聘请国际一流名帅,让国足驶上“快车道”。昨天,足协新掌门韦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不惜溢美之词,强烈表达了自己对以希丁克为代表的世界一流名帅的向往,并承认只要有机会、有可能,足协一定会争取请到这样的名帅来执教国家队。

  “二三流的外教不要再请了,请来没有多大用,因为解决不了问题。像希丁克那样的名帅,过去的执教经历证明,他们确实能给一支球队带来翻天覆地、脱胎换骨的变化,我们要请外教,就得以他们为目标,目前只是苦于不知道有没有接触的渠道,能不能和希丁克接触上。”一边是韦迪指名道姓地表达着对希丁克的向往,一边无独有偶,同样在昨天,英国和俄罗斯的媒体,相继爆出了中国足协正在辗转打通渠道,试图联系希丁克执教的消息,看来这件事正在运作中并非空穴来风。而更为有趣的是,也是在昨天,新当选的俄罗斯足协主席谢尔盖·富尔先科说,他将在当天晚些时候会见专门从荷兰飞来俄罗斯与他见面的希丁克,并有信心让希丁克继续履行先前签订的、期限到今年7月的工作合同,“既然希丁克的合同还没到期,那么现在作为足协主席,我没有理由去选择别人来当教练”。

  截至昨晚发稿时止,俄罗斯足协方面并未对外公开谢尔盖与希丁克会面的最新进展。不过考虑到前天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维塔利·穆特科曾表示,尽管俄罗斯方面很希望希丁克能回来,不仅履行完剩下不到半年的合同,还能续约至下一个世界杯周期,“改正那些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时犯过的错误”,可他们也做好了希丁克会随时辞职的准备,因而综合多方信息,假若中国足协能联系到希丁克,并祭出足够吸引或打动他来中国试一试的理由,那么可以认为,希丁克和俄罗斯足协那份7月底才到期的合同,并不会成为他来拯救东方文明古国足球事业的障碍。

  面对此前尤文图斯在希丁克开出的700万欧元年薪面前却步的事实,昨天韦迪以气吞山河之势表示,700万欧元只能说明希丁克不愿掉价,中国足协想邀请他的话,钱不是横在双方之间的首要问题。这个态度至少对外传递了两个信息:其一,韦迪很想借聘请世界级名帅作为契机,提振中国足球整体士气;其二,他有信心找到比高额年薪更有说服力的理由,让希丁克来中国接受新挑战。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