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中国新锐之战史双洋胜出 将与马克艾伦同台竞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2010年02月05日17:48

    搜狐体育讯 2月5日下午,“2010卓尚杯斯诺克明星挑战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打。下午首场比赛,中青赛排名前两位的小将史双洋与吕昊天展开争夺,他们中的胜者将获得挑战马克-艾伦的机会。最终,16岁的史双洋以4-2战胜12岁的小弟弟吕昊天,获得与艾伦同台竞技的机会。

  今天的首场比赛交战双方是由中国台球协会选派的,两人在今年的中青赛排名前两位。吕昊天今年12岁,师从名将庞卫国,进步神速,在2009年中青赛无锡站比赛中一举夺冠,成为年纪最小的中青赛冠军。他的对手史双洋今年16岁,在刚刚结束的中青赛顺德站比赛中连克强手,夺得冠军。此役,两位小将将为争夺与名将交手的机会而努力。

  首局比赛,史双洋凭借精彩的防守导致对手两次罚分。不过史双洋随后在击打底库红球时出现失误,红球停在袋口,吕昊天也得以上手。在拿下32分后,吕昊天进攻中袋失误,球权交回到史双洋手中,后者上手后拿下45分。吕昊天在随后的比赛中抓住史双洋的一次失误,精准长台进攻再次上手,将比分追成56平。不过在随后的一次击球中,12岁的吕昊天因为身高原因,使用长架杆失误,红球同样停在袋口,史双洋成功上手清台,以91-56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吕昊天率先上手拿下20分后进攻中断,不过史双洋并没能抓住机会。打入红球后便未能打出连续进攻。随后,比赛陷入胶着,虽然两人都给对手留下过机会,但都没能打出连续进攻。防守中,吕昊天拼下远台,并抓住机会成功超分,以61-1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在几杆防守后,史双洋果断选择进攻远台上手,成功拿下59分,随后白球走位不佳,进攻中断。吕昊天在随后的防守中再次漏球,史双洋抓住机会第二次上手,再次打出单杆29分,以88-0再下一城。

  第四局比赛,吕昊天开局便出现失误,开球时白球不慎摔袋,史双洋率先上手拿下9分,随后,吕昊天觅得机会拿下20分后进攻中断,选择了防守。随后,两人先后上手但都没能连续得分,比分交替上升。随后,史双洋抓住机会成功超分,以78-29拿下第四局,并取得本场比赛的赛点。

  关键的第五局比赛,吕昊天率先上手,在拿下6分后进攻中断。随后两人的进攻都出现失误,给对手留下机会。防守中,史双洋再度给对手做出精彩斯诺克,不过,吕昊天在解球时打出精妙杆法化解险情。随后,两人展开了防守争夺。吕昊天在防守中觅得机会拿下41分,不过在之后进攻底库边红球时出现失误,将大好局面拱手让出,不过史双洋并未获抓住机会上手,吕昊天获得机会再度上手以88-7将总比分扳成2-3。

  第六局比赛,史双洋抓住吕昊天进攻失误率先得分,不过随后进攻蓝球失误给对手留下机会。吕昊天上手拿下22分后进攻红球失误,史双洋乘势上手拿下46分。随后两人的进攻都出现失误,比赛一度陷入胶着。吕昊天在随后的进攻中再次出现失误,史双洋抓住机会超分,赢下整场比赛,获得与马克-艾伦对阵的机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