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媒曝梅西深陷诉讼官司 双料先生遭索赔700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2月06日01:20

    搜狐体育讯 “这一次,梅西要做上板凳了。”——西班牙媒体这样调侃道。当然,无论是瓜迪奥拉还是马拉多纳,都不会也不可能将他们手中的头号球星和队内10号送上替补席。至于媒体口中的“板凳”所出现的地方是在法庭中。继不久前拉波尔塔被经纪人图图穆鲁以侵吞中介费的名义告上法庭后,又一件关于经纪人的经济纠纷降临到了巴萨阵中。这次染上官非的则是2009年双料先生梅西。

  西班牙《机密报》披露,此次将阿根廷人告上法庭的是他的前经纪人鲁道夫-赫克特-斯奇诺卡。这位经纪人声称,自己应该在梅西成为职业球员后所签订的多个竞技合同和商业合同中得到提成。根据法院的安排,下周一,梅西和斯奇诺卡双方的律师有一次坐下来庭外和解的机会。但种种迹象显示,届时阿根廷人很难同前经纪人达成协议。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梅西团队和斯奇诺卡之间的第一次对抗,不久前在阿根廷,双方同样发生了诉讼关系,但当时被诉讼的对象是梅西的父亲赫尔吉-梅西。

  斯奇诺卡的律师团队要求梅西届时亲自出庭接受法官聆讯,考虑到直接陷入官非可能影响球场上的表现,无论是球员父亲、拉波尔塔还是贝吉里斯坦都表示只要他们自己出席就已经足够。据悉,斯奇诺卡在梅西顺利从阿根廷登陆西班牙的过程中起到了桥梁作用,也和当年代表巴萨方面的经纪人何塞-马里亚-明格拉有过合作经历。至于梅西正式雇佣斯奇诺卡作为经纪人,是在2004年的阿根廷。然而几年后,为了将梅西的肖像权转交另外两家体育公司打理,梅西父亲和斯奇诺卡发生了分歧,最终前者炒掉了斯奇诺卡,转而选择比安库奇-克劳迪奥出任经纪人。据悉,阿根廷人的新经纪人也是他的叔叔。

  此次经纪人更换引发了斯奇诺卡在阿根廷的第一次诉讼,并且成功获得了一份价值160万欧元体育品牌赞助合同的提成作为赔偿。而这一次,尝到甜头的斯奇诺卡要求得到梅西到巴塞罗那之后所有签订的合约的一提成部分作为赔偿,总价值大约在700万欧元左右。此外,阿根廷人前经纪人同时要求梅西家族偿还自己多年前曾经借给他们的一笔款项。斯奇诺卡声称,这笔钱主要被用于梅西11岁时开始接受缺乏生长荷尔蒙疾病的治疗费用。

  有趣的是,在这位经纪人和梅西的纠纷中,巴萨还扮演了一个后知后觉的角色。根据《机密报》的消息来源,斯奇诺卡被梅西家族炒掉之后,毫不知情的巴萨依旧将其当成了俱乐部和梅西之间的对话中间人,直到几个月后,老梅西亲自到俱乐部表示自己的儿子已经和斯奇诺卡毫无瓜葛,拉波尔塔和贝吉里斯塔才从他们的电话薄中删去了斯奇诺卡的电话号码。(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