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剑指欧洲金靴 欲继承大罗填补巴萨13年空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野人花园
2010年01月29日18:09

    搜狐体育讯 2009年帮助巴萨夺得六冠王之后,梅西得奖也得到手软,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皆归于他名下,2010年阿根廷人除了要帮助巴萨争取卫冕西甲和欧冠冠军,最大的挑战就是帮助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看来,欧洲金靴奖对于梅西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诱惑,小跳蚤在职业生涯中还从未染指过该奖项。

  本赛季梅西在西甲16场比赛15球,场均接近0.94球,而且每82.4分钟就能打进一球,这也使得他以1球的优势超过比利亚领跑西甲射手榜。梅西不但有希望首次获得西甲金靴,还将向欧洲金靴发起冲击。目前在欧洲金靴排行榜上领跑的是打进19球的鲁尼,不过曼联10号在英超已经出场了22次,他的场均0.86个进球难敌梅西,阿根廷人有很大的希望完成超越。

  在巴萨历史上,曾经有斯托伊奇科夫、罗纳尔多、拉尔森和亨利四名球员染指过欧洲金靴,不过除了大罗96-97赛季是依靠在巴萨的进球获奖之外,其他三名球员都是在其他球队效力时获得。如今,加泰媒体希望梅西也填补俱乐部这个13年的空白,同时在他个人的荣誉室中多一个收藏。

  如果梅西保持上半个赛季的出场率和进球率,小跳蚤有望在赛季结束时打进30个进球,当然这个成绩还不足以让他获得欧洲金靴。过去4个赛季的欧洲金靴,有3个赛季的得主都打进了30球以上,他们分别是06年的托尼(31球)、08年的C罗(31球)和09年的弗兰(32球),只有07年的托蒂(25球)稍为逊色。梅西想要顺利染指金靴,他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不受伤病的困扰,另外在紧追鲁尼的同时,还要提防身后的比利亚伊瓜因等人的逼近。

  这个赛季欧洲金靴最终鹿死谁手目前还难以预测,不知道今年会不会冒出一个象上赛季弗兰那样后半程狂进球的“抽风型”射手。乌拉圭人05年和09年两次登顶欧洲,都是在埃托奥领先了大半个赛季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完成了超越,想必梅西也希望完成埃托奥这个在巴萨没能实现的梦想。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