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处罚成足足协三管齐下 成足誓言两年后重返中超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06日10:18

  足协一直表示,中超将在3月20日准时开打,但韦迪近日接受采访时改变口风,称中超有延期一周的可能。而决定中超能否准时开打的第一因素,就是对广药和成足的处罚能否及时下达。据报道,虽然目前足协还未具体研究对广药和成足的处罚措施,但这两家俱乐部至少会受到 “降级+扣分+罚款”的重罚。

  总局:涉假球队至少降级

  对于涉假俱乐部的处罚,体育总局之前曾明确表示,只要司法部门的结果一出来,涉及到的俱乐部将立即受罚,起码是被降级。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先 让广药等俱乐部照常参加联赛,而在联赛中途再进行处罚是不可行的。毕竟中 甲打到一半,突然从中超“硬塞”两支球队进来,那联赛还能照常打吗?因此,总局和足协最希望的结果就是,司法和公安部门在3月20日前给出涉假俱乐部的书面材料,这样就能在联赛开始前进行处罚,不影响赛程。

  据了解,足协纪委会已经拿到了2006年意大利足协处理“电话门事件”的文字资料,到时作为参考。根据足协纪律处罚办法中的“不正当交易条款”,参加了不正当交易的俱乐部,受到的处罚将是降级、取消注册资格等。也就是说,最轻处罚也是降级。

  处罚:成足肯定轻于广药

  两次涉假的广药,受到的处罚将有三种可能:第一是被取消注册资格;二是降至中甲;三是直接降至乙级。作出上述任何一种处罚,足协都有依据,但这个“度”可以灵活把握。广州今年要举办亚运会,考虑到复杂的社会因素,广药直接被取消注册资格的可能性很小;广东足球底蕴厚重,球迷群体很大,降至乙级似乎也过于严厉。因此,目前最为普遍的说法是广药被降至中甲。

  此外,足协表示,成足和广药所受的处罚除了降级之外,肯定还有“扣分”和“罚款”;不同的是,由于情节更为严重,广药被扣的分数和罚款数额,肯定都会大于成都谢菲联。2006年意大利“电话门事件”中,尤文图斯在被降到意乙后,就被扣了10多分,他们的意乙是从“负分”开始打的,足协对此予以了借鉴。对于广药和成足来说,扣分后第一年冲超难度较大,但保级并不是难题。 早报特约记者陈实

  成足反应>>>

  “两年后重返中超”

  对于总局和足协的处罚意见,昨天许多成都谢菲联队员都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这一最新动向。昨晚,一谢菲联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虽然这样的处罚对我们而言重了一些,但也并非不可接受。”

  在该高层看来,由于此前有意甲“电话门”的处罚先例,成足被降到中甲,然后扣分和罚款也在情理之中。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有绿城、力帆两支中超降级队,还有徐根宝率领的上海东亚队,一旦成足被扣分,第一年重返中超显然不太现实。“当年尤文降到乙级,也扣了10多分,成足的扣分情况与之可能相仿,最好的是今年好好磨练新人,第二年再杀中超。”成足一主力队员如此分析。对于如今的成足,有大批有潜质的年轻小将,彭欣力刚入选国足,张远、李建滨是国奥队员,杨泽志和于睿也是国青队员,再加上高翔、姜晓宇等新星,如果让他们在中甲好好锤炼一年,那么成足的未来可期。 (殷鹏)

  最新进展>>>

  张健强咬出前足协高官

  足协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已被刑拘。有消息称,张健强已经交代了诸多问题,其中就包括一位前足协高官。而这位前足协高官已经被警方监控了一段时间。1995年,张健强担任裁判委员会主任。正是因为张健强的不作为,滋长了中国足坛诸多罪恶的风气,假球、黑哨形成蔓延趋势。据了解,张健强之所以如此嚣张则完全得益于某时任足协高官的庇护。在张健强被警方刑拘后,他已经交代了诸多问题,这其中就包括这位前足协高官。 (陈实)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