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精神战力强助火箭赢球 灰熊外线失常多西成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2月06日12:07

火箭VS灰熊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火箭客场大胜灰熊,在冲击西区前八的关键一役中笑到了最后。纵观全场比赛,火箭出色的精神战力,和奇兵多西的精彩表现,成为了他们赢球的最大关键。

  此役之前,火箭和灰熊的胜场差相同,分别排在西区的第9位和第10位,距离西区第8名雷霆只有1.5个胜场。因此,今天的比赛对于火箭和灰熊来说,都是输不起的比赛。在此背景下,主场作战的灰熊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这一点成为了他们输球的一大原因。

  和灰熊的压力重重相比,火箭球员们今天则是轻装上阵,重装出击。尽管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连连且命中率阶段性低迷的情况,但火箭的球员们展现了足够的耐心和十足的韧性,在下半场打出了上佳的水平,最终大胜对手,赢得了关键一战。

  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灰熊的外线球员大失水准,3分球全场9投1中,唯一的一个远投还是在垃圾时间获得,这让火箭防守端的压力大大减轻。最关键的第4节,火箭的球员们干脆全部集中到了3秒区内,用密集的防守极大限制了灰熊的内线,由此导致了灰熊的进攻效率大大下降,火箭最终笑到了最后。

  从火箭的角度讲,对比赛的专注和极强的韧性是他们赢球的最大法宝。火箭第一节的表现并不算好,但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到最后,从没有出现斗志上的滑坡和思想上的放松,而是耐心的与对手周旋,直至发现对手的破绽,然后死死抓住灰熊的短板,直到大比分擒下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多西是今天火箭赢球的秘密武器。令人意外的是,阿德尔曼今天给了多西多达19分钟的出场时间,刚入选NBDL全明星的多西投桃报李,上场后迸发出了巨大的比赛热情,5投3中砍下7分12板,其中前场篮板多达6个。显而易见,多西的上场成为了火箭的催化剂,他在攻防两端的积极给队友们提供了极大的能量和动力。

  从技术统计看,火箭赢球也是理所应当。篮板球上,火箭50-35领先了15个,前场篮板领先8个;全队助攻上,火箭也以20-15领先,这可以反映出火箭的整体配合要好于对手,而灰熊则因为外线的失常,战术套路变得单一,直接导致进攻串联上出现了问题。

  综合来讲,火箭本场比赛赢在精神战力更强,灰熊则死于心理压力太大导致外线球员发挥失常。需要强调的是,在日渐惨烈的下半程,精神层次的较量,将在冲击季后赛的惨烈竞争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比重。所以,这一点是火箭的优势所在。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多西当选火箭全场最佳 获表现机会感叹难以置信

火箭影帝表演高效且稳定 23分钟12分不逊全明星

兰德里成火箭胜利风向标 罚球过8场次11胜仅2负

一人火线复出挺火箭脊梁 洛瑞末节高效手刃旧主

老菜鸟竟垄断前场篮板 多西或挤掉安德森进轮换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兰多夫突破安德森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