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眺望温哥华:中国速滑盼冬奥首金 王北星受瞩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6日14:21

  中国速滑曾经有过两位标志性的人物——叶乔波和王曼丽,她们都曾经在冬奥会上有过为中国得到首枚冬奥金牌的机会,可惜都擦肩而过。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速滑仍然将为自己的冬奥首金而战,这次的重任落在了性格安静内秀的王北星身上,这位年轻的黑龙江姑娘将同德国老将沃尔夫全力一搏。

  运动员给外界的印象,通常都是性格外向、大大咧咧,可王北星却“安静”得与众不同。因为长年在加拿大训练,王北星一年到头都难得回国几次,这种相对封闭的环境,反而让王北星过得有些惬意。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曾经给记者这样对比了王北星和她的前辈王曼丽,“王曼丽属于那种怎么折腾都无所谓的运动员,但王北星就没有她那么皮实。每年在为王北星制订比赛计划时,我都要动一番脑筋,尽可能让她去参加那些最重要的比赛。因为王北星要是比赛打多了,成绩不仅容易下滑,而且也容易受伤。”

  过去的4年,中国速滑队和王北星就是在这种“小心翼翼”中,一点点拉近自己同德国老将沃尔夫的距离。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王北星没能得到奖牌,这让她非常失望,她对记者说:“其实在都灵冬奥会前,因为自己之前的比赛比得都不错,所以还是对自己抱有很大期待的,但是最后的结果让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情绪低落。”都灵的失败,让王北星对即将到来的温哥华冬奥会格外珍惜,正处于上升期的她,已经和沃尔夫成为全世界公认的女子速滑500米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而王北星自己也对金牌憧憬并期待着:“我的实力的确比沃尔夫还有0.2秒左右的差距,但这些年我也赢过她不少次比赛,所以我相信自己绝不是没有夺金的机会。”她说。

  在肖华看来,沃尔夫实力强大,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不过,王北星也并非全无机会。“沃尔夫的滑法非常完美,整个500米滑行过程每个环节都很不错,但王北星也会努力的,相对来说,沃尔夫的心理会更加紧张些,她处于‘保’的状态,而王北星则处于‘冲’的状态,心态相对放松些。”肖华说。她表示,不管王北星和中国速滑面对怎样的困境,都不会轻易放弃,一定会努力到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