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王皓若再低迷伦敦堪忧 没有人能被保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6日20:33

  华奥星空厦门2月6日电(记者 李旭)“如果王皓持续低迷的话,可能连竞争2012年的机会也没有了,别说参赛了。在中国乒乓球队,没有一个人是保送的。”刘国梁给队内主力们敲响了警钟。

  “华夏银行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落下帷幕,许昕3-1击败郝帅拿到晋级名额,成为最大“黑马”。而事实上,本次选拔赛从第一轮开始便是冷门迭爆。世界前四的马龙、王皓、马琳都是在首轮就告出局,王励勤则在半决赛中被许昕击败。

  对于这样的局面,刘国梁拍手称快,“应该说赛制达到了目的,大家都看到了冷门。而作为我一个主教练来说,对于队里的比赛能出现冷门也非常高兴。只有这样才能看出主力队员还有哪些问题,年轻球员还有多大的可塑性。”

  但在年轻选手抢眼表现相映衬,绝对主力们的表现十分低迷。刘国梁表示这一次比赛给主力们敲响了警钟,“2012年的奥运会团体赛三个人参赛,单打可能两个人,也就是八个人来竞争三个名额,只有少数人才能参赛。”他特别提及了王皓。在本次选拔赛多有场次中,只有王皓一局未胜,而且对阵的是综合实力相对较弱的郝帅。刘国梁放出了狠话:“王皓近期状态低迷,昨天我给他敲了警钟,如果他还吃老本的话,可能连2012年竞争的机会都会失去,更别说参赛了。没有任何人是我们保送的,都是靠逐年的竞争和对外比赛作为依据。”

  正如刘国梁说言,没有任何人是保送的,国乒始终处于一个强竞争氛围之中,为了使得这样的竞争更加直观、更加具体,男队对中专门有个积分排名表。刘国梁介绍,为了使得这个表能够尽量地公平,教练组在制定时特地征求了8个主力队员的意见。确定下来的基本规则是,在国际比赛正赛每赢一场是10分,得冠军加100分。但如果在比赛中输给其他协会选手的话,就直接扣去100分。这样对比赛多的队员来说既是机会,也很凶险。“去年测评的时候许昕是第八,但是今年测评从2012年的角度来说,许昕已经到了第四,队内也到了第五、第六。现在他开了一个好头,后面还有可能继续往上攀升。这对大家都一样,所以每个人压力都很大。”

  王皓们将马上迎来为自己证明的机会,后两次直通比赛预计将于三、四月份各举办一次,具体时间尚待确定。除了队内比赛,国乒在3月16日还将去卡塔尔参加两站巡回赛分站赛,以及德国、新加坡、亚洲杯的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