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许昕率先突围令人刮目相看 刘国梁:增奥运砝码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7日02:29

  本报厦门专电(记者毛烜磊)经过两天惨烈的淘汰大战,90后小将许昕在昨天世乒赛选拔赛中3比1战胜郝帅,第一个拿到了世乒赛团体赛门票。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这将是许昕人生当中重要的转折点。

  从未获得过世界冠军的郝帅和8名主力世界排名最靠后的许昕,原本不被看好却出人意料地杀进决赛。因为只有1人能获得世乒赛的资格,和27岁的郝帅相比,20岁的许昕更敢于出手。刘国梁也表示,“就像比赛前肖战说的,‘许昕拼得是青春,27岁的郝帅拼得是命。’相比之下,许昕心理负担可能更小一些。”

  11比7,许昕拿下首局。全力以赴的郝帅11比9艰难扳回一局后,第三局却在10平关键时刻连丢2分,10比12告负。尽管坐镇场外的肖战教练大声给郝帅加油,不过越打越放松的许昕牢牢控制住了局面,11比8锁定了世乒赛资格。

  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对于决赛双方都给予了肯定,强调取胜的决心是他们走到决赛的关键,表现都非常不错。“对于许昕来说,这可能是他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他才20岁,目标也肯定不止是世乒赛。但第一个拿到世乒赛资格,对于伦敦奥运竞争先奠定了基础,增加了砝码。”刘国梁说。

  失利的郝帅黯然离开,27岁,一直排名世界前十,却一直没能成为世界冠军。刘国梁也坦言对于郝帅来说确实非常残酷,“郝帅水平也很高,打得也很努力,不过确实现在中国队水平太高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