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男乒队内竞争空前激烈 许昕排名提升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1月07日20: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7日发自澳门)“从队伍的角度来看,这几年竞争的范围可能是最大的,”在今天下午结束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赛前训练之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发出这样的感慨。本届赛事,刘国梁亲率马琳、王励勤、马龙、郝帅、张继科和许昕六将出征。

  “现在队里面竞争越来越激烈,老队员和年轻球员已经分成两个明显的梯队了,”刘国梁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马琳、王皓和王励勤三个人凭借自身的实力一直“霸占”着参赛资格,而现在一方面要看年轻球员能够冲击到什么程度,另外球队也会关注老运动员王励勤和马琳到底还能不能找回自己最好的状态和感觉,“因为他们很长时间也没拿冠军了,”刘国梁补充说,“我想这是一个重新排位的排位赛,让他们对自己有一个定位。此外许昕、张继科是第一次参加总决赛,他们参与进来之后的定位对于球队来说非常关键,对于个人更加关键。我想无论是这两个老队员,还是这几个年轻的小孩,都希望在让队内排名靠前一些以便在2012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所谓队内排名,是中国男乒在北京奥运会后的一个新举措。球队根据队员在国内、国际比赛中的成绩计算积分,从而为他们排定座次。在进行2012年奥运会人员选拔的时候,排名靠前的运动员无疑占据着主动。除了积分系统之外,中国男乒还会在每年年底进行内部测评,由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不记名投票,为自己心中的主力球员排名。“应该说队员、教练员相互之间是最了解,我们也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在测试情况,最终结果基本上和我们教练员掌握得、想象的差不多。这个结果每年都会变,他的变化就在于他在一年之中的表现,以及在几次大赛中的表现。”

  在去年投票结果公布之后刘国梁曾经对媒体表示,虽然小将许昕位列八大主力之一,但是球队里面有些“不服”的声音。那么经过一年之后结果又是怎么样的了?“去年投票的时候许昕在八大主力之中排名第八。现在经过一年再投票,在几个指标里面许昕都上升到中上游的水平、排在第三第四了。”刘国梁坦言这种机制相对比较公平,既对球员是一个激励,对教练组来说也能够全方位的予以掌握。(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