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盛赞90后小将 痛斥王皓再不努力就没机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7日04:33
    刘国梁:“有90后球员出来,对于中国男乒是一个好现象,让我们看到了队伍未来的希望,许昕冲进了世乒赛团体阵容,他完全是靠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而不是靠教练的照顾。”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昨天下午,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在厦门决出了男单冠军,来自上海的许昕以3比1击败了郝帅,夺得了国乒首张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入场券。中国男乒在春节后还将进行第2次和第3次选拔,继续以淘汰赛的方式产生两个世乒赛参赛名额。

  中国男队教练组挑选出8名主力进行PK,马龙、王皓、王励勤、马琳、陈玘和张继科相继出局,最后挺进决赛的是代表“90后”的许昕以及在国际大赛中表现平平的郝帅。经过四局的较量,许昕以11比7、9比11、12比10和11比8力克郝帅,成为中国男队首位入选世乒赛参赛阵容的选手。

  主力球员必须有危机感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盛赞这位90后球员,“我觉得90后跟80后不一样,80后和70后的队员又不一样,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性。有90后球员出来,对于中国男乒是一个好现象,让我们看到了队伍未来的希望,许昕冲进了世乒赛团体阵容,他完全是靠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而不是靠教练的照顾。”对于王皓、马龙等主力的失利,刘国梁提醒他们,必须在这次选拔赛之后有足够的危机感,“他们应该意识到,竞争太残酷了。比如说马龙,第一场在第1局和第2局那么好的形势,结果输了比赛。我们这里也有一份技术统计,希望马龙回去好好看看前后反差为什么那么大。”他还以马琳因为擦边球过多而影响心态最终输球为例子,“比如说比赛中出现了不少的擦网球和意外球,碰到这些球怎么应对怎么调整心态,这都是需要好好去反思的。”

  王皓再不努力就没机会

  对于爱徒王皓依然持续低迷,刘国梁十分担心,“北京奥运会冠亚军第一场就输了球,这应该引起他们自己足够的重视。特别是王皓,他的取胜斗志、取胜信心包括比赛状态都没有完全调动起来,我也说了,以他目前这么低迷的状态,如果他再不争取有所改观,继续吃老本的话,可能连竞争的机会都会失去,更不要说参加2012年奥运会了。”他强调,自己不会保送任何队员,每一名主力都要靠竞争打上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