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头部中弹前锋造医学奇迹 南非世界杯欲再创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森
2010年02月07日04:44

    搜狐体育讯 继1月30日,头部中弹的巴拉圭国家队前锋卡巴纳斯恢复知觉,并且开始开口讲话后,这名前锋似乎并没停止其创造康复奇迹的脚步,就在今天,他的主治医生马丁内斯向媒体透露,卡巴纳斯是否出战今夏的南非世界杯将完全取决于他本人的意愿。

  相关链接:巴拉圭射手遭枪击头部中弹 送医院抢救生命垂危

  此番言论并非空穴来风,继上月25日,头部中弹,马上被送进医院,接受了长达7个多小时的手术治疗后,其主治医生马丁内斯曾悲观地认为,卡巴纳斯的情况并不理想,可能无缘今夏的南非世界杯,并且极有可能留下后遗症或者感染等;而5天后,卡巴纳斯已经可以开口说话,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肢体运动了;而就在今天,案发13天后,其主治医生十分乐观地向媒体透露:“卡巴纳斯头部尚未取出的子弹并没有移动,那颗子弹对其是否出战今夏的南非世界杯并不构成任何威胁。”

  在这些天里,卡巴纳斯的确和关心他的家人、朋友和球迷们玩了一次“生死过山车”。从毫无知觉地卧倒在病榻上,到脱离危险,病情稳定,神志清醒无法言语,再到可以交谈,做一些简单的肢体活动,再至今日,身体技能上没有任何问题,完全可以出战世界杯,卡巴纳斯只用了13天的时间,谈到卡巴纳斯神速的康复时,马丁内斯医生表示:“卡巴纳斯是一个十分幸运的人,与他不可思议的康复速度比起来,我们对他的康复诊断显得有些保守和迟缓了,但令人满意的是,到目前为止,他并没有留下任何的后遗症。”

  虽然警方还在积极寻找该案的犯罪嫌疑人,但这一切似乎已经那么不重要了,球迷们现在更加关心的是这名刚刚创造了康复奇迹的前南美足球先生能否在今夏的南非世界杯中率领巴拉圭队再创另一个奇迹。(搜狐体育 小森)

  另附卡巴纳斯简介:

  姓名:萨尔瓦多•卡巴纳斯(Salvador Cabanas)

  生日:1980年8月5日

  国籍:巴拉圭

  身高/体重/场上位置:173CM/78KG/前锋

  昔日辉煌:至今卡巴纳斯已经44次代表巴拉圭出战,攻入10球。在2007年,当选南美足球先生。在之前进行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卡巴纳斯攻入6球,成为巴拉圭进军南非的头号功臣。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