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强赛国足0-0日本12年不胜 杨昊罚丢点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07日07:5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2010年东亚四强赛在日本东京打响,中国男足首战对阵实力强大的东道主日本队。第81分钟日本队禁区手球犯规,但杨昊主罚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最终国足以0比0战平日本队,延续着12年在A级赛中不胜日本队的尴尬纪录。

  中国足坛需要国足尽可能用好成绩来振奋士气,此次东亚四强赛也有了额外的“争气”因素——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在赛前放话用替补就可必胜中国,主力阵容要留在打韩国时再登场(此战日本基本上派出了当前最强阵容);结合上中国队在正式赛事上已是12年不胜日本,国足此战捍卫自身尊严的意义非常明确。中国队延续高洪波执教来惯用的4-2-3-1阵型,郜林担任单箭头。

  激战大半场之后,中国队在第81分钟拼来机会——姜宁左路形成传中,曲波禁区中路停球调整时长友佑都手球犯规,裁判判定点球,但杨昊操刀打出力道不大的半高球,被酋崎正刚将球扑出!仅过2分钟日本队也错过良机——日本队右翼传中至中国队禁区后点,日本队已是4打2,平山相太头球摆向中路,大久保嘉人近距离扫射被赵鹏下意识挡出底线。

  进入收官阶段日本队连续换将,中国队也用杨旭换下郜林,双方持续激战。第90分钟,冈崎慎司左侧抽射被杨智连续扑救没收。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 新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