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带刀铁卫效率超卡洛斯 他让皇马一潜在危机消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2月07日10:01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去年冬天佩佩的受伤一度让伯纳乌人心惶惶,超过20名欧洲顶级后卫都与皇马扯上了关系,但最终,巴尔达诺与佩莱格里尼决定不进入转会市场。原因有两个,首先是在赛季中途很难得到一位水平高且又能踢欧冠淘汰赛的好后卫,其次则是佩莱格里尼表示自己对拉莫斯充满了信心,这位塞维利亚小伙子原本就是踢中后卫出身,2007年才开始改踢右后卫。“不要忘了拉莫斯也是一名优秀的中后卫。”主教练表示,他没有看错人,对西班牙人,拉莫斯不仅在本方禁区内表现出色,还成为了球队的开罐器,打进了最关键的首开纪录进球,帮助球队完胜对手。

  上轮对拉科鲁尼亚,拉莫斯在最后时刻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尽管存在一定争议,但当时拉莫斯动作过猛碰到了对手的确是事实,主裁判判点球完全说的过去,只能说是吹得有些过严。不过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拉莫斯离开中后卫位置已经很久,需要时间来调整,在某些瞬间表现的象是一名边后卫很正常。经过在里亚索球场的适应之后,对西班牙人,拉莫斯已经基本找回了踢中后卫的感觉,全场比赛表现稳健,在他与阿尔比奥尔组成的中后卫搭档的压迫下,西班牙人全场比赛只有三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

  在进攻端,拉莫斯的表现同样很出色。开场阶段西班牙人的紧逼战术让皇马一度有些手忙脚乱,关键时刻,拉莫斯用进球稳定了军心,将比赛导入了正确的轨道。当时格拉内罗开出前场右侧任意球,拉莫斯高高跃起一记漂亮的狮子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这粒进球是拉莫斯本赛季的第二粒进球,他上次得分发生在第13轮对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中,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他同样是为球队首开纪录。第27分钟,拉莫斯险些就完成了梅开二度,依旧是接应格拉内罗开出的定位球,依旧是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甚至就连射门地点都如出一辙,但可惜的是这一次皮球擦着远端门柱飞出了底线。

  这是拉莫斯为皇马打进的第26个进球,190场比赛进26球,拉莫斯的进球效率达到了每场0.137球,比为皇马出场512次打进65球的传奇后卫卡洛斯还要高,按照这个效率下去,拉莫斯超越卡洛斯成为皇马史上第一带刀后卫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不过相比进攻,人们更看重的还是拉莫斯的防守能力,因为对一支拥有卡卡,C罗,本泽马与伊瓜因的球队来说,进球从来就不成问题。拉莫斯的优缺点都很明显,作为一名边后卫,拉莫斯速度快,体力充沛,侵略性强,与此同时他的身体素质也很出色,在与对方前锋的身体对抗中一点都不吃亏,而作为一名中后卫他的最大问题在于位置感不好,有时下脚还是过于毛糙,容易吃牌,本场比赛第59分钟他就因为一次意义不大的飞铲动作吃到了一张黄牌,这也是他本赛季在联赛中领到的第7张黄牌,得票率有些过高。

  也正是因为如此,佩莱格里尼并没有将拉莫斯当作佩佩的第一替补来使用,如果不是加雷与梅策尔德受伤,他也不可能从右路来到中路。不过就一名替补中后卫来说,拉莫斯的表现还是让人非常满意的。“我们在防守方面做得很好,在一条坚固后防线身前踢球能让人更加放松。”中场格拉内罗说。下轮联赛阿根廷后卫加雷不出意外的话将复出,拉莫斯将回到自己更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不过赛季还很漫长,拉莫斯随时都可能再次前往中路救火,而他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则给佩莱格里尼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无论对手是埃托奥,鲁尼或德罗巴,没有了佩佩,皇马还有拉莫斯。(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