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罪臣世界波完美救赎 卡洛斯影子再现伯纳乌

2009年10月18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皇马的首发阵容中,有一个名字特别受关注:马塞洛。上轮客场不敌塞维利亚,马塞洛镇守的左路被对方打成了筛子,毫不留情的西班牙媒体说巴西后卫面对纳瓦斯,就象是愚蠢的恐怖分子面对詹姆士-邦德,被肆意戏耍。继续让马塞洛首发,这是一个需要勇气才能做出的决定。主帅佩莱格里尼决定给巴西人机会证明自己,结果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马塞洛用一粒进球与一次助攻洗刷了耻辱,这个夜晚他脱下了迷彩服,理顺了头发,成为了伯纳乌的007。

  “每一名球员都会有踢得不好的时候,我们不能把输球的原因推到一人身上,更不会去惩罚他,马塞洛是皇马重要的一员。”佩莱格里尼赛前表达了对马塞洛的信任,主教练很清楚塞维利亚与巴拉多利德的不同。在客场挑战前者,马塞洛势必会承担巨大压力,表现不佳很正常,而在主场迎战后者,皇马需要巴西人的边路助攻能力,这是他发挥作用与找回信心的最好舞台,而且皇马的首发阵容缺少卡卡与C罗,缺少可以通过个人突破击垮对方后卫线的力量,马塞洛就更不能缺席了。

  开场后左路立即成为了皇马的主战场,马塞洛频频压上,与范德法特和本泽马进行配合,开场仅仅一分钟,皇马就从左路打出漂亮进攻,本泽马险些形成单刀。第18分钟,马塞洛沿左路突破后横传,劳尔高速跟上右脚推射得分。“马塞洛是我的最佳接班人。”在最近一次回到伯纳乌时,传奇后卫卡洛斯再一次肯定了小老乡的表现,而马塞洛的边路助攻也的确有卡洛斯当年的风采,速度奇快,能下底也能够内切,攻击力并不逊色于专职边锋。

  第38分钟,马塞洛左路带球内切后将皮球分给禁区内的范德法特,后者的射门稍稍偏出。“在用下底传中给对方制造了几次威胁后,马塞洛开始更多地选择带球内切,这是一个好主意。”评论员称赞他用脑子踢球的风格,并不是认准一条路就走到底,而是主动寻求变化,让对手始终处于被动防守状态。果然,上半场补时阶段,马塞洛的带球内切给巴拉多利德带来了灭顶之灾,他突破至禁区弧顶处后强行起脚射门,皮球从近角飞入球门。眼看上半场就要以2比1结束,马塞洛的这个进球可谓是给队友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结束后,西班牙各大媒体都传出了皇马准备寻找一名新的左后卫的消息,有的说巴尔达诺正在努力从阿森纳引进法国左后卫克里希,有的则说佩莱格里尼很看好青年队小将马科斯-阿隆索。最新的消息则是来自秘鲁,据说在秘鲁对阿根廷一役中表现惊艳,两度远射击中球门的左后卫巴尔加斯也进入了皇马的考察视线。但实际上,皇马对马塞洛并没有失望到再也无法容忍的程度,教练组很清楚马塞洛的技术特点,做出使用他出任主力左后卫的决定时就已经考虑到了最坏的可能。之所以会出现如此之多不靠谱的消息更多是因为过去两周是国际比赛日,各国国脚都返回国家队,媒体需要转会新闻填充版面,马塞洛则成为了不幸的牺牲者。

  在佩莱格里尼的战术体系中,具有助攻能力的边后卫是十分重要的,人人都想拥有卡洛斯这样能攻善守的全才,但现实生活中并不是谁都有这样的运气。批评家们看到的是马塞洛不善防守的一面,而佩莱格里尼看到的则是马塞洛助攻犀利的另外一面。事实上即使是在本场比赛中,马塞洛的防守也难言完美,科斯塔在下半场让他吃到了不少苦头,不得不减少助攻次数,但瑕不掩瑜,马塞洛在进攻端的出色表现掩盖了他在防守中出现的失误。可以预见,随着赛季的进行,关于马塞洛的争议还将继续下去,而他最终会交出什么样的答卷,不仅取决于他自己的状态,还取决于教练对他的定位,取决他被赋予什么样的任务。(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