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四强赛国足0-0平日本 杜威:质疑我们的人闭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07日10:34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国足打出了高洪波上任以来的最佳水准,在东亚四强赛首战中以0:0逼平东道主日本。杨昊第81分钟罚失点球,国足也错失了12年来首次在国际A级比赛击败日本的机会。

  在中国足球为场外的“假赌黑”困扰之际,国足显然需要以场内的优异表现来缓解压力。本场比赛高洪波确实也做足功课,他让国足利用身体优势压迫对手。虽然日本的控球率和射门次数均占据明显优势,但并未制造出太多绝对机会。

  而在进攻端,国足给对手带来了一定的威胁。第31分钟,荣昊的门前左脚抽射只是稍稍高出,下半场他的左路传中又险些迫使对方的中泽佑二自摆乌龙。

  国足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81分钟,姜宁左路传中,郜林停球调整时对方后卫长友佑都手球犯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可惜主罚点球的杨昊打出一记力道不大的半高球,被日本门将酋琦正刚扑个正着。

  “其实他(杨昊)当时能顶着压力去罚已经不容易了,我们过程很好,特别是在防守上,整体防守不错。”赛后杜威为杨昊开脱道。

  高洪波也为杨昊减轻压力,他说:“点球不进并不是技术,是世界性问题。我觉得今天杨昊没罚进还是运气问题,因为在最近的点球训练时他一直是表现最好的。”

  虽然罚失了点球,不过高洪波认为平局的结果也是公平的,“日本队有不错的进球机会,他们有一次射门击中我们的门柱,中国队也有自己的遗憾,我们没有把握住点球的机会,平局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是足协新掌门人韦迪上任后国足的第一场比赛,当被问及队员这么努力是不是为了给新领导更好的表现,高洪波回答说:“这是中国男足组建后的第15场正式比赛,这并不是国家队表现最好的比赛。”

  “我们是有信心的,我一直觉得每名中国球员是有实力的,有自信心,我们不比任何人差,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质疑我们的那些人闭上嘴巴。”杜威说道。

  而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反倒没有男足争气,她们在东京以0:2不敌日本队。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