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强是女足0-2完败东道主 与日女足有差距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2月07日10:04
  2010年东亚四强赛昨日拉开战幕,中国女足迎来了进入2010年的第一个对手日本女足,尽管商家军派出最强阵容,但比赛中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差距明显,最终经过90分钟的争夺,日本女足闲庭信步般的2比0击败中国女足,这也是近10年来中国女足第一次没能在新年的首场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日本女足的中场配备在亚洲可谓一流水平,泽穗希、山口麻美与宫间凌组成的中场三人组均效力于美国大联盟;同时三人的技术特点也极为鲜明。比赛初始日本队便与中国队在中场展开对决,而比赛仅仅进行了10分钟左右日本队便在中场取得了主导地位。第18分钟正是山口麻美造成了袁帆的犯规为球队赢得任意球;而任意球技术出众的宫间凌用一脚世界波洞穿了张艳茹的球门,领先后日本队渐渐放缓了比赛节奏以流畅的倒脚完全控制住局势,而上半时中国队中场完全处于被动局势。易边再战后日本队中场优势依旧明显,其流畅的配合堪比葡萄牙男足,在日本女足的攻势下,中国女足在场上非常被动。第60分钟,中国队禁区内传接球失误,庞丰月头球回传门将却被近贺由香里轻松抢断推射破门,最终中国女足以0比2不敌对手。

  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女足已经与日本女足有了一定的差距——泽穗希与毕妍在中场组织调度方面的对比可谓全胜,而宫间凌在左路的传球和任意球能力也远胜与其对位的徐媛,而山口麻美在与马晓旭所在边路对位的表现和威胁程度上看,山口麻美也优于马晓旭。韦迪上任后曾说要带中国女足重回世界一流,但从现在的状况来看,中国女足重回巅峰的路还是相当的漫长。

  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