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强赛在东京拉开战幕 中国男足差点胜日本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2月07日11:24

  本报讯(记者 靳鹏 实习生 刘玮哲)新一届东亚足球四强赛昨天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在率先上演的女足比赛中,中国的“铿锵玫瑰”以0∶2不敌东道主日本女足。昨晚的男足中日对决中,国足的小伙子们给中国球迷带来了惊喜,以0∶0与对手战平,而且杨昊在第80分钟还罚失了点球。

  本次东征,高洪波挂帅的国足上下都背负着较大的压力,球队正印前锋郜林赛前坦言:“日本队特点鲜明,这场比赛肯定不好打,再说了,现在也没有什么好打的比赛。”然而,国足众将昨晚在这场“不好打的比赛中”却着实“打得挺好”。日本队是近年来公认的亚洲一流强队,国足上次击败这个强大的对手还要追溯到1998年,此次,日本队虽然没有召回在海外征战的大牌国脚,但其整体实力依旧不容小觑。面对拥有主场之利的劲敌,高洪波昨晚依旧排出了4231阵型,首发11人中,浐灞小将于海的左前卫位置由老将孙祥占据,而赵旭日则与杨昊出任双后腰,郜林充当“单箭头”。上半场的前15分钟,善于控球且个人技术出色的日本队占据了主动,不过,国足在此后的比赛中逐渐稳住了阵脚,利用快速反击给对手的球门造成了威胁,荣昊第32分钟的射门稍稍偏出。

  下半场,高洪波用“快马”曲波换下了孙祥,这次换人在第80分钟时险些为国足带来进球,当时,突入对方禁区的曲波接队友传中正欲停球射门,可皮球却弹到了日本队后卫长友佑都的手臂上,主裁随即吹罚了点球,可惜,操刀主罚的杨昊缺乏信心,他的射门被日本队门将酋崎正刚扑出。此后,双方均未能创造出更好的破门机会,只得互交白卷。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