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东亚运动会男足决赛 中国香港点杀日本首次夺冠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2月13日13:20

  本报讯 12月12日,在东亚运动会足球决赛之中,中国香港队与日本队经过120分钟的激战战成1:1,最后不得不通过点球来决出这块足球金牌。最终,在点球大战之中,香港队5人出场4人命中、日本队出场的前4人只有两人命中,这样香港队以总比分5:3击败了日本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得了东亚运动会的足球冠军。而以国奥队身份出战的中国男足,连四强都进不去。

  比赛在12日下午5点开始,当日下午3点左右,香港大球场座无虚席,这也是香港大球场近年来少有的火爆场面,甚至超过了以往曼联、拜仁这些欧洲豪门来港进行商业比赛时的情景。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也来到了香港大球场观看这场比赛,曾荫权并没有坐在贵宾席上,而是选择了主席台下边的球迷区,曾荫权身穿与香港队红色队服一样颜色的一件T恤,手拿充气棒不遗余力为香港队加油,与曾荫权坐在一起的是香港足球元老郭家明。此外,霍震霆、霍启刚父子以及香港奥运冠军李丽姗、著名艺人谭咏麟等香港体育界、文艺界的名流都来为香港队助威。

  比赛开始之后,日本队首先依靠技术优势占据了主动,并且在上半时第21分钟,由村松大辅率先破门得分。下半时比赛一开始,香港队就发起了猛烈的反扑,仅过了两分钟,香港队通过边路传中,头号球星陈肇麒在门前抢点为香港队扳平比分。

  在点球大战中,香港队虽然第一个主罚的队员就被日本队门将扑出,但香港队的门将表现非常出色,在第二轮扑出了日本队的点球,日本队第三轮主罚的点球又击中立柱偏出,而香港队的后4名操刀手全部命中。这样香港队在点球大战之中以4:2战胜对手,总比分5:3击败了日本队,首次夺得了东亚运动会的冠军。 本报综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