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高洪波解析国足:胜日本需要时间 与韩国没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2月08日04: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7日 东京报道)日本当地时间2月6日,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首场比赛中战平日本队;比赛结束后,高洪波就中日之战进行了深度复盘,关于中日之战的点球安排,以及换人调整,高洪波都进行了全面解析。

  谈结果:战胜日本需要时间

  点球没进,国足错过了战胜日本的最好时机,比赛结束后,谈到平局的结果,高洪波说:“这个比分是0-0,没有谁胜谁负,日本足球的优势是在于中场,这也是最近20年来他们成为亚洲强队的一个优势,中场只是在比赛中起到控制以及过程的把握,我觉得中国队在两个禁区的优势更强于日本队,我希望下一次亚洲杯或者世界杯外围赛碰到日本队的时候,第一要加强中场控制能力,第二就是加强得分能力。如果这两方面能做的更好,赢日本应该可以有确切的时间表了。”

  说点球:为什么是杨昊来踢?

  本场比赛,杨昊站在了点球点上,然后将球打失。比赛结束后,高洪波解释了为何选择杨昊去踢这么重要的点球,高洪波说:“之所以选择让杨昊去踢点球,主要是因为在训练中,杨昊的表现很稳定,很突出,我对他的特点也比较了解,所以让杨昊去踢。点球罚不进的话,不是技术问题,这是世界性的问题,包括巴乔,包括普拉蒂尼都有过没有罚进点球的经历。今天点球杨昊没有进去,还是有运气的问题,最近点球训练中他始终是表现最好的。”

  踢丢这个点球后,杨昊坦言自己的自信心有所波动,那么国家队未来的点球谁来主罚呢?高洪波说:“我也会考察其他的球员,关键是看本人怎么想,另外也要看队员的自信心,踢点球不光是技术,心态的稳定也很重要。在人选上,曲波、杜威和邓卓翔都可以考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