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刘秋宏奇迹般地重返冰场 10日将赴加或首战接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2月08日07:01
  哈尔滨新闻网讯(王振炀)1月29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温哥华之际,全体队员泪别队友刘秋宏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然而,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刘秋宏奇迹般地重返冰场,已经确定征战本届冬奥会。

  在1月20日的一次常规训练中,刘秋宏意外摔倒,并且让冰刀在大腿上划伤12公分的伤口。虽及时送往医院手术治疗,但这位中国队不可或缺的大将能否披挂角逐本届冬奥会,一时间成为了教练组最为头疼的问题。出院后,刘秋宏将在北京一边治疗伤病,一边恢复性训练,因此没有在1月29日随队出征加拿大。

  自出院起,刘秋宏就开始了自己的康复训练,除了受伤的腿部,其他但凡可以恢复的部位,她都在积极地进行着训练。2月2日,拆除了石膏的刘秋宏首次上冰进行冰场训练,伤口也在以惊人的速度痊愈。随后的几天,她不但可以进行一定速度的滑行,而且动作很低,符合了竞技滑行的标准。2月5日,经过专家的二次会诊,一致同意刘秋宏参加温哥华冬奥会。

  据悉,刘秋宏目前的恢复训练状况良好,各项指标都在有条不紊地提高。她将于2月10日在付天余的陪伴下与中国短道队在温哥华奥运村汇合,进行冬奥会冲刺阶段的最后准备。由于2月14日短道速滑的比赛将率先打响,因此刘秋宏目前已经在北京开始了倒时差过程。

  不过,虽然确定出战冬奥会,但是刘秋宏究竟能否登场,或者具体参加哪个项目,目前仍然是一个未知数,答案将会在刘秋宏与大部队汇合后才能得出。

  刘秋宏的参赛同时也将宣告替补赵楠楠最终无缘温哥华冬奥会。2月14日,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比赛将率先打响,届时,该项目两届世锦赛亚军刘秋宏极有可能无法登场,而本赛季世界杯总分第三赵楠楠的缺席,使得教练组很有可能派出王濛、周洋与孙琳琳三人出战500米比赛。三人中,周洋与孙琳琳均属长距离选手,在近几年从未参与世界杯500米的较量。因此,王濛在该项目一枝独秀的实力才成为中国队这枚金牌的最大保障。

  刘秋宏惊人速度的康复以及重返冰场,完全都可以用奇迹来形容。因此,当她站上冬奥会赛场的一刻,她其实已经是一位胜利者。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