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给韦迪的一封公开信:建议从国外引进管理人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08日09:46

  尊敬的韦迪先生:

  您好!

  知道您非常忙碌,自从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后,您每天都在夜以继日地工作。有时,您甚至不得不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但为了中国足球,还是想占用您一点宝贵的时间。

  据您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将推荐郎效农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人选,不过要经董事会讨论通过后,才能有正式的任命。 ”也就是说,郎效农接替已被警方请去的吕锋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这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董事会其实不过是走个程序而已。今天正在写这封公开信的时候,还传来了郎效农周一就将到中超公司正式上班的消息。

  郎效农在足球圈内的口碑极好,是中国足球圈内少有的被称为“人品绝对过关”的人,而且老郎也被称为“中超之父”,现在的中超联赛很大程度上都是郎效农的心血。您上任后不久就将郎效农请到自己的办公室、听取他建设中超的设想等,从中可以看出,您是一个爱才的人。您到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不仅仅是来做官的,而是切切实实想要做点事情的。

  但是,在外界对于郎效农的一片赞誉声中,我们是不是应该清醒地看到这样一个事实。当年郎效农退休之前在足协担任的是联赛部主任一职,负责联赛的管理中心。中超公司老总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主要负责的是对中超的商务开发经营工作。一个管理方面的人才未必就是一个经营方面的人才,而一个经营方面的高手未必能做好管理上的事情。所以,郎效农在出任中超公司老总之后,能否做好中超公司的商务开发工作,还是要打上个问号的。

  而如果要对郎效农一才两用,在他出任中超公司老总的同时,还要发挥他在管理联赛上的才能的话,那么又如何完成您政企分离、管办分开的目标呢?在您上任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您就说过:“中国足协作为公益性民间社团,不应该管办不分,管办分离就要解决监管问题。 ”

  我倒是有一个设想,我们是否可以趁这个机会,从国外引进经营联赛、管理联赛的人才呢?譬如说英超联赛,人家有着上百年的历史,也是公认的在经营上最为成功的一个联赛。既然我们国家也是以一种开放的心态来吸收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国外优秀人才,让他们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那么我们的中超联赛为什么就不能这样呢?也许,中外合作可以帮助我们在联赛的建设上少走很多弯路,毕竟人家有着这一方面丰富的经验。

  我觉得您是一个有魄力的人,在请外教的问题上,您曾说:“要么不请,要请就请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的教练,二流三流一概不请。 ”您还曾提到了希丁克的名字。虽然对于足球您是一个门外汉,但是您是一个爱学习、也善于学习的人,所以相信您说这段话的时候,应该不会不清楚世界一流教练的价码。既然您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不惜一年花费至少700万欧元去请外籍教练,那么请优秀的国外联赛方面的管理、经营人才的这点钱,您也应该不会舍不得吧。而且,您还说过,联赛是根本。

  最后,愿中国足球越来越好;也希望您能在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这个新的岗位上取得新的成功!

  此致敬礼

  甘慧

  2010年2月7日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