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许昕:打球就要张扬 刘国梁坦言对老队员有刺激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08日09:38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许昕握拳庆祝成功直通。

  拿到最后一分之后,许昕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他高高跃起发出怒吼。“打球就是要张扬!”获胜后,90后小将许昕这样说道。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继续在福建厦门举行,小将许昕在周六的决赛中以3比1力克郝帅,成为中国男乒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的第一人。每打出一个好球,许昕都要攥紧拳头,连吼三声,霸气十足。在6日结束的“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年仅20岁的许昕以3比1击败世界排名第七的郝帅,率先挺进莫斯科世乒赛。为了使比赛的氛围更接近莫斯科世乒赛,中国男乒还摒弃了以往的全队双循环赛制,采用更具悬念和对抗性的淘汰赛方式;每一阶段都由8名选手捉对厮杀,经两轮淘汰进入决赛。在前一天的两轮比赛中,许昕就先后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排名第五的王励勤,一路杀到第三轮;郝帅也不甘示弱,先后将王皓、陈玘挑落马下。

  赛后许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赢在求胜欲望比较强。到了最后一场,打的不是技术,而是心态,比的是骨子里的气势。我感觉今天这方面的表现比较理想。”许昕出生于1990年1月,曾获2008年白俄罗斯公开赛男团冠军、2009年世界杯团体赛冠军、2009年东亚运动会男单、男双和男团冠军。许昕也是此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第一阶段年龄最小的球员。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次选拔赛许昕率先突围,肯定对老队员起到了刺激作用。许昕是这8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他先拿走一个名额。在接下来的选拔赛中,第一阶段比赛中遭淘汰的7名运动员,将和另一名增补的球员重新组成八强,展开第二阶段的较量,争夺第二张世乒赛入场券。其他人只能“死磕”剩下的2张入场券;这样不管是谁,压力都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