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北京欲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 需先交2800万美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4:27

  本报讯(记者孙毅)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北京要先赞助2800万美元。

  今天上午10时,2010-2015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官方合作伙伴推介会在北京中成天坛假日酒店举行。和去年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一样,北京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需要先给国际田联“拉赞助”。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今天上午在会上透露,此次申办田径世锦赛的赞助费达到了2800万美元,分6年付清,2010年要先付20%。

  根据国际田联关于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要求,申办城市应为国际田联寻找一家本地企业或公司。作为2010至2015年国际田联田径世锦赛的官方合作伙伴,该公司将拥有这6年所有国际田联赛事的赞助权益。

  这个推介会的召开,意味着北京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工作正式展开。

  在当今全球经济大背景下,为国际田联“拉赞助”成功与否,直接决定着北京申办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前景。2009年,北京在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前,也曾为国际篮联“拉赞助”,为申办募集资金。不过在最后的申办竞争环节,北京的申办预算远低于两个对手罗马和马德里。这也被认为是北京最终申办失利的重要原因。

  孙康林表示:“现在得知,日本、西班牙、美国的城市都流露出申办意向。北京会尽最大努力拿下举办权。现在唯一的劣势是我们的田径运动水平需要提高。”

  申办田径世锦赛程序

  2010年1月14日,国际田联正式向国际田联大家庭公布申办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条件和办法。

  2010年3月10日,申办国家田径协会会同申办城市政府,正式向国际田联提交书面申办意向报告。

  2010年8月31日前,正式向国际田联递交各种申办材料。

  2010年9月或10月,国际田联进行评估考察。

  2010年11月下旬,在摩纳哥国际田联理事会上,申办城市进行申办陈述,同时进行申办展示,最后由全体理事会成员代表(27人)投票选出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主办城市。

  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北京与对手预算对比

  北京的比赛经费预算1400万美元,场馆修建预算2000万美元。

  罗马的比赛经费预算3200万欧元(约合4350万美元),场馆修建预算6亿欧元(约合8.2亿美元)。

  马德里的比赛经费预算2750万欧元(约合3740万美元),场馆修建预算3.14亿欧元(约合4.3亿美元)。

  最终,马德里胜出。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