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南钢随队官员请记者狠夸胡雪峰 关键时刻勇担当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6:23

  南钢的两名随队官员——胡卫权和王继华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发出同样的请求:“狠狠夸夸胡雪峰吧。”一名球员需要达到怎样的境界,才能让人敬佩如此?

  我们就从第四节19∶0的绝地反击说起。73∶88,正是胡雪峰逼得巴特尔违体犯规,前者稳健的两罚全中掀起不可思议的反击高潮。这波可以载入南钢史册的反击中,胡雪峰一人砍下10分。

  胡雪峰再一次经典阐述了核心的意义。核心就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他做到了。全场比赛还剩2分30秒时,所有江苏球迷都会记住一个镜头。胡雪峰高高跃起,投进南钢反超比分的关键3分球。90∶88之后,又是胡雪峰再次两罚全中,4分的优势让南钢终于闻到胜利的味道。

  我们一直在说,胡雪峰有一颗大心脏。不说他关键时刻的罚球,单说那记夺命3分球。这场比赛,胡雪峰全场只投进2个3分球。上一个还是在遥远的第一节,那也是南钢全场的首个3分球。3分线外,他的手风并不顺,但是关键时候他就是敢于出手。“反正不是英雄就是狗熊,我不怕。”胡雪峰说。

  “我不怕”,这股舍我其谁、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的精神是南钢最需要的。这不是胡雪峰头一次投进致命3分球,几个赛季以来,胡雪峰身上有一个怪现象——越到关键时刻,他的3分球越准。“其实也没什么,因为那时候已经没有时间想其他的了,英雄狗熊都得等到赛后再说。”胡雪峰说。心无旁骛,往往有惊人之举。

  进攻端,胡雪峰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但是这并非是管理层一致请求记者狠狠夸他的理由。众所周知的是,这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在于对艾伦的防守,胡雪峰在这方面的杰出表现,才是南钢此战最大的胜负手。

  每逢新疆队,对艾伦的防守总是个大难题。双方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南钢曾经尝试用4名球员轮流防守,但是效果不佳。本场比赛之前,杰森拍板,既然如此,干脆让胡雪峰对位防守艾伦。和其他球员相比,杰森显然更加信任他眼中的“灵魂”。

  艾伦的数据可以说明胡雪峰防守的效果。在42分钟内,艾伦虽然有11次助攻,但是个人攻击被限制在12分,而且他的12分用了15次出手机会,其中3分球6投0中。“能够把艾伦遏制成这样,胡雪峰已经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南钢的一名教练说。

  防守牵制了胡雪峰的主要精力,正因如此,他还能在末节独得10分更加令人敬佩。“壮哥就是个铁人。”队内的小兄弟说。真正的铁人,不服不行。这场比赛,胡雪峰打了快44分钟。近期,关于南钢“透支”胡雪峰的质疑声不绝于耳,近9场比赛,除了对广东宏远受伤的那一场,胡雪峰每次都几乎拼满全场。所有人都认为他快顶不住的时候,他依旧岿然屹立。

  超级逆转,超级胡雪峰制造。严晓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