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明星咋过年:姚明回沪 郭晶晶随霍家看冬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09日05:21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辛苦了一年的体坛明星们怎么过年呢?该回家的回家、该训练的训练,该旅游的旅游。>>您对他们的过年方式有何评价?

  翔飞人经典搞怪

  刘翔:除夕上午还训练   

  在上海训练的刘翔,春节可以享受两天假期回家陪父母。说是两天假期,其实只有一天半,除夕当天上午还要训练,下午回家,初二回基地接着练。假期很短,短到得不上“假期综合征”。这一天半的假期,刘翔安排得挺满当。他拒绝了沪上一档知名访谈节目的邀请,只出面拜了个年,许愿“世界和平”。刘翔说:“中国人嘛,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就是春节了,虽然我现在在上海训练比较多,回家的次数也比较多,但毕竟过节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去年过年因为到美国手术,没能在家过,让我爸一个人呆在家里,今年补偿补偿吧。”刘翔气场大,亲戚们都喜欢他,亲戚太多,刘翔也走不过来,按照惯例,大家都会聚在一起吃个年夜饭,“彼此知根知底,家宴的感觉就是轻松。”刘翔的父亲说。

  姚明思乡

  姚明:八年来首次回家过年

  “我现在正在收拾行李。我将在下周一回国内过春节,这是我签约火箭以来首次回国过年。”2月7日,姚明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从这些简短的文字当中,可以看出姚明的喜悦心情。2月10日,姚明就将回到国内,谈起8年来首次在国内度过的这个春节,姚明感慨颇多,“过去几年,每次在国外想到祖国过春节的热闹场景,就十分向往。这次我要好好感受一番。”姚明说,“终于能在爆竹声中辞旧岁了,得把前几年的都补回来。”

  尽管回家过春节的愿望即将实现,不过这个春节,姚明注定很繁忙,除了接待亲友,姚明还要操心上海男篮的事务,参加球队的公益活动。此外姚明返沪后还要参加东方卫视春晚节目的录制,与上海滩人气颇旺的柏阿姨组成“摇摆(姚柏)组合”客串主持。

  张琳经典时刻

  张琳:第一次在国外过年

  在距离春节10天的时候,泳坛“一哥”张琳飞去了美国,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训练。张琳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挺新鲜的。到时候我们会去洛杉矶唐人街转转,那里一定会有气氛。”平时喜欢看NBA篮球赛的张琳还有个愿望:去现场感受一下NBA。“虽然我不是哪支球队的球迷,但我很喜欢科比,希望能在洛杉矶看他的比赛。”

  郭晶晶魅力无限

  郭晶晶:与霍家人去看冬奥会

  休养中的郭晶晶跟谁一起过年?郭家还是霍家?最新消息是霍家。不过不在中国香港,而是在举办冬奥会的温哥华。据了解,郭晶晶“准公公”霍震霆将亲自率领9人的中国香港代表团出征本次冬奥会,霍启刚也将随行,届时霍家人将在温哥华团聚过新年。(记者韦伯宁)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张琳过年还训练,不容易啊
各位注意劳逸结合啊
祝福他们新一年一帆风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