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南勇被拘新闻

足协空降“业务领导” 南勇校友顶替杨一民职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09日08:31

  □晨报记者 甘 慧

  南勇、杨一民落马之后,国家体育总局火速任命韦迪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然而,韦迪配以薛立、林晓华的班子明显人手紧张,因此国家体育总局已决定再派遣一位领导到足协就职,顶替杨一民留下的空缺。昨天,记者了解到,此人已确定,是竞体司08办副主任于宏臣。

  沈阳体院毕业 熟悉足球业务

  对于于宏臣这个名字,不光足球圈内人士陌生,就是体育圈内的人也并不太了解。记者在网上搜索这个人的情况,但是相关的新闻材料非常之少。在有关国家体育总局裁决清华跳水队队员的注册问题时,曾出现过于宏臣这个名字,当时他以“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二处处长”的身份向媒体解释了总局竞体司关于对清华跳水队7名运动员注册问题的批复。可以预见,随着他出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于宏臣这个名字的曝光率将大大增加。

  据记者从多方了解,于宏臣毕业于沈阳体院。与目前的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和前中国足球掌门人南勇是校友。于宏臣生于上世纪60年代,年龄跟南勇差不多,所以甚至还有消息说两人可能是同学。于宏臣毕业后到总局群体司负责业余训练和青少年,2003年群体司这个处被调整到竞体司,他就到该处当处长。后来2008年前成立08备战办公室,于宏臣出任办公室副主任。尽管没有直接参与过中国足协的工作,但于宏臣对足球却相当了解,足球训练大纲就是由他参与修订的。

  国家体育总局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再派干部到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跟韦迪有一定关系。韦迪在1月22日正式到中国足协上任之后,很快就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现有的两名助手薛立和林晓华,都对足球业务很不熟悉,对于职业联赛以及各级国字号队伍的业务更是一知半解。因此韦迪提出,国家体育总局应该为他配备一名熟悉业务的助手。从于宏臣的履历看,除了他懂足球业务这一点外,他还曾负责过训练和青少年工作,这显然对中国足球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夯实中国足球的基础有一定的积极意义。有消息说,与韦迪空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一样,于宏臣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钦点的。

  涉案球队处罚意见可能公布

  2月8日下午快下班的时候,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接到办公室的通知:2月9日上午9点召开全体会议。虽然通知的时候,会议内容没有透露,但大家都猜测应该和新任业务领导的“空降”有关系。从足球业务的角度考虑,在中国足协内部,马成全无疑是最为合适的人选。不过,在南勇和杨一民出事之后,中国足协已被外界认为一无是处,如果在中国足协内部提拔干部,很难承受外界的压力。因此,尽管马成全的业务能力突出,几乎涉及过各个领域的工作,但总局最终还是采取了“空降干部”的方式。

  韦迪曾表示2月10日将有大事公布,据悉应该跟这位新领导于宏臣有关,他将亲自向外界宣布这一消息。此外,有消息说,韦迪还有可能公布对涉赌球队的处罚意见以及新修订的中超准入制度。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韦迪曾表达在春节放假前会处理涉赌球队。从目前公安部门公布的案情看,成都谢菲联、广州医药和青岛海利丰都难逃处罚。而据记者得到的消息,这三支球队暂时还不会被处以降级。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