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圣徒43年首捧NFL总决赛奖杯 超级碗似美国春晚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2月09日12:15

  圣徒队43年首捧美式橄榄球(NFL)冠军总决赛奖杯

   美国第44届NFL超级碗北京时间昨上午在迈阿密阳光生活体育场尘埃落定,国联冠军新奥尔良圣徒以31∶17,力克美联冠军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自1967年建队以来首夺超级碗。钟和

   3年前,小马队同样是在这块场地上击败了芝加哥熊队,捧起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文斯·伦巴第杯,相对小马队的4次超级碗经历,圣徒队仅仅是第一次登上超级碗的大舞台。小马队拥有一个完美的开局,本赛季第四次当选常规赛MVP的佩顿·曼宁很快进入状态,他的传球帮助3年前为小马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跑锋阿戴达阵成功,小马队很快就取得了10∶0的完美开局。

   也许是开局过于顺利,小马队第二节开始有些低迷,而圣徒队的状态开始回升,在国联分区决赛延长赛中罚进关键任意球的哈特利,在第二节表现抢眼,两个超过40码的任意球他都稳稳地罚进,半场过后圣徒队将比分追到了6∶10。

   易边后,圣徒队似乎重新找回了本赛季联盟进攻第一的感觉,开场即抄截了曼宁的传球,随后明星四分卫德鲁·布里斯手术刀般精准的传球,帮助圣徒干净利落地完成了达阵,圣徒队凭借这个小高潮,以13∶10一举反超了比分。不过,在小马队四分卫曼宁的策划下,阿戴又一次达阵成功,17∶13,小马队重新赢回主动。这时哈特利再次展现了他任意球的神奇,罚进了第三记超长任意球,将比分再一次迫近到16∶17。

   圣徒队第四节愈战愈勇,布里斯的风头完全盖过曼宁,圣徒队主教练肖恩·佩顿也显现出了对胜利的强烈渴望,在圣徒队一次达阵成功之后,他选择了两分转换,并通过争议挑战使圣徒队一次进攻拿下8分,在总比分上以24∶17领先!此时的圣徒队占据了心理优势,而急于扳平比分的小马队忙中出错,曼宁的传球再次被圣徒队的波特抄截,此后小马队再也无力回天,圣徒队就此成了NFL历史上第18支夺得超级碗的球队。

  超级碗堪称美国人的“春晚”

   一年一度的NFL超级碗,堪称美国人的“春晚”,因为它在美国是仅次于感恩节的第二大“食品消耗日”。超级碗的电视直播也是美国历史上累计观看人数最多的节目,昨天在美国的观看人数就超过了1亿。

   超级碗的正式名称为美式橄榄球(NFL)冠军总决赛,超级碗是其英文“Super Bowl”的意译。超级碗是NFL赛季的收官之战暨年度总决赛。比赛一般安排在每年1月的最后一个或是2月第一个星期天举行。在这项最受美国人欢迎的赛事中,转播商CBS电视台最清楚比赛的利润有多高。CBS电视台广告部之前透露,几天前,电视台在超级碗的前、中、后3部分的广告展位就已全部卖掉,情况比去年好了很多。去年30秒广告费是240万美元,今年广告费则涨到了300万美元。据悉,去年CBS转播超级碗的广告收入为2.13亿美元,今年肯定能突破了这个数额。

   超级碗是全美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每年吸引的电视观众比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及NBA总决赛的总和还要多3倍。去年观看超级碗的美国电视观众高达9000万,而昨天观看比赛的电视观众突破了1亿。据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公布的数据,超级碗估价4.2亿美元,继续稳坐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宝座,比奥运会(2.3亿美元)和世界杯足球赛(1.2亿美元)相加还要高。毫无疑问,它是全球最贵的体育联盟。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